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抗菌消毒一起來,居家清潔保健康
友善列印

抗菌消毒一起來,居家清潔保健康

發布日期110-05-28點擊率870
抗菌消毒一起來,居家清潔保健康
      現為防疫重要期間,消毒環境最常見的次氯酸鈉水就是一般俗稱漂白水,帶有次氯酸鈉陰離子而達到消毒、滅菌的效果,建議針對公眾經常接觸的物體表面進行消毒,可以用1:50(當天泡製,以1份漂白水加49份的冷水)的稀釋漂白水/次氯酸鈉(1000ppm),以拖把或抹布進行桌椅等環境表面及地面擦拭,留置時間建議1-2分鐘,再以濕拖把或抹布擦拭清潔乾淨,消毒頻率每天至少一次。在使用時因消毒水味道較重,請保持室內環境通風避免造成身體不適,並且記得漂白水不要用熱水稀釋,不要跟酸、氨、胺類的成分(其他清潔劑)混合,會產生有害物質。
    感謝中華紙漿股份有限公司鼎力相助,不但提供次氯酸鈉水供民眾免費提取,更特別贊助1000公升6%次氯酸鈉水給國軍協助本縣防疫消毒使用,一同維護花蓮縣縣民的健康。    
    今日(5/28)花蓮縣執行預防性消毒處數:針對人潮聚集場所交通場站27處、營業場所23處、人潮聚集民生熱點(超市、市場、商圈)36處、學校及民眾洽空機關53處、寺廟、古蹟及活動廣場等其他區域63處,共計202處區域加強公共環境進行預防性消毒。
下列圖示說明:
(一)明日預計執行消毒地點
(二)花蓮市防疫消毒照片
(三)吉安鄉防疫消毒照片
(四)卓溪鄉防疫消毒照片
(五)鳳林鎮防疫消毒照片
(六)玉里鎮防疫消毒照片
(七)光復鄉防疫消毒照片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0-05-29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