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水環境巡守「群聚」力量 河川故事繪本暨環教推廣活動出航!
友善列印

水環境巡守「群聚」力量 河川故事繪本暨環教推廣活動出航!

發布日期110-09-01點擊率838
水環境巡守「群聚」力量 河川故事繪本暨環教推廣活動出航!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於本(八)月31日上午10時假花蓮縣社會福利館辦理「河川故事繪本宣導暨環教推廣活動」,本次活動參加人員共計50名,邀請到生態推展協會、彩虹環保志工隊等九隊轄內水環境巡守隊共同參與,期望透過環保局出版的河川繪本「立霧溪-大自然的雕刻家」宣導栩栩如生的花蓮溪流之美,同時結合巡守志工齊力推動飲用水安全、油水分離與魚菜共生循環系統及水質檢測包操作,將水環境教育及生態循環理念向社區傳達,使環教識能於在地深耕發芽。

本活動邀請具有環境教育及浮島實作經驗豐富的生態推展協會水環境巡守隊鄭龍麟志工擔任講師,透過橫向交流的方式介紹人工浮島的發展歷程及水循環系統的淨化原理,讓志工們學習如何於日常中減少生活污水之基本識能,同時對自然生態及環境保育有更深層的認知,另邀請彩虹環保志工隊鄭麗娟志工,帶領大家實際動手做水質檢測,讓參與志工得以熟知簡易的操作流程,並於未來藉由志工例行性的水質檢測資料回饋,使環保局得以掌握各溪流的水質情況。

環保局表示,期望透過環教活動重新凝聚水環境巡守隊的向心力,並將公民參與及群聚的力量注入在地水環境及生態環境中,齊心協力讓清淨透亮的河海得以永續長存。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0-09-01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