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四維、花女、花農獲「嗨!花潮青年」友善環境計畫
友善列印

四維、花女、花農獲「嗨!花潮青年」友善環境計畫

發布日期110-11-11點擊率953
四維、花女、花農獲「嗨!花潮青年」友善環境計畫
【嗨!花潮青年】計畫主軸以公私立高中職學生為對象與環保局攜手合作,在執行的過程中融入創意一同解決問題,跳脫以往的框架,透過不同思維表達對環境的關心,共同為花蓮環境帶來不同的想像與操作空間,達到環境教育向下紮根與從生活中實踐的目標。
 
   本活動於110年9 月進行初賽,10月進行複賽並選出四組隊伍,11月8日在花蓮縣環保局的官方粉絲頁公告評選結果:第一名為四維高中的「SWSH」、第二名為花蓮女中的「花女一哩路」、第三名為花蓮高農的「環保意識小尖兵」、佳作為花農的「守護妙妙村」,11月26日的平台會議將由環保局授奬給上述隊伍。
 
    第一名的四維高中團隊以學校三好教育,落實做好事的準則,不僅播放環保議題的影片,也走入班級宣導,並說服福利社部分配合。第二名的花蓮女中團隊除了實際淨灘,也將校園的回收垃圾再利用,製作出一隻如躍出水面的藍鯨,希望透過藝術創作和海報說明,讓更多人重視海洋生態和環境保護。第三名花蓮高農的環保意識小尖兵團隊,在校外與店家合作推廣簽署認同小卡,希望大家一起為無塑生活盡一份心力。佳作的守護妙妙村團隊進行新聞蒐集、製作海報並講講述給校內其他班級,製作回饋單和打卡牆,讓環保議題的推廣更加無界限。
 
    花蓮縣環保局對學生的創意和執行力印象深刻,今年為環保局第一次和學生合作,經意見蒐集與檢討後,未來可能會持續辦理相關模式的活動,結合年輕人的想法,將創意融入生活中,讓更多人知道環保可以既有趣也很有成效。本活動結合環保局與高中職生改善環境、宣傳環保的理念,希冀以創意活動的執行,喚起全民重視環境保護,進而提升品質。環境保護不再只是口號,而是大家能身體力行,讓花蓮永遠是大家心中的那片淨土。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0-11-11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