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向清潔人員致敬
友善列印

​向清潔人員致敬

發布日期110-11-19點擊率871
​向清潔人員致敬
          期許花蓮好山、好水、好淨土能越來越美麗,對於勞苦功高的清潔隊員表達崇高敬意,感謝隊員們不畏艱辛,長年的犧牲與奉獻為花蓮環境衛生而努力。
        環保局饒忠局長表示,本縣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始終站在環境保護的最前線,雖經常身處危險、髒污的環境,為了達成任務卻從不喊苦,總是全力以赴,係為花蓮優質環境品質的守護神!
        尤以今(110)年全臺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肆虐,為加強維護公共區域的環境安全,清潔隊員們穿著避不透風的防護衣,站在防疫的第一線,不慰辛勞,針對熱點戶外公共環境等人潮聚集處提高頻率執行噴藥消毒工作,因暑假期間「報復性旅遊」各觀光景點和市集夜市湧入大量觀光人潮,為保持本縣轄疫情零確診,全縣防疫工作仍持續落實不鬆懈,以確保環境安全,提供給民眾安心的休憩場所。
清潔隊業務繁雜,工作項目包羅萬象,舉凡垃圾清運、資源回收、髒亂點清除、一般環境清潔維護、災後環境整頓及登革熱防治噴藥等,都是清潔隊員的職責,其繁重高壓的工作環境絕非常人所能體會,尤其本縣位處颱風最常行經的路線,每當颱風警報發布時,清潔人員更是繃緊神經、嚴陣以待,每每颱風過後,狂風驟雨造成路樹倒塌殘枝落葉散落影響交通、街上商店招牌掉落危及行人,抑或地勢低漥處嚴重淹水…等,災後滿目瘡痍的景象,清潔隊員總是能在最短的時間內運用極其有限的人力迅速恢復市容環境,其不畏艱險的精神及無私無我的付出,令人敬佩!
      環保局饒忠局長同時呼籲,當我們全家歡聚團圓之際,請別忘了此際還有一群默默工作辛苦付出的清潔隊兄弟姊妹犧牲假期為大家服務,也請大家體恤清潔人員的辛苦,能順手將垃圾帶走,為守護花蓮環境盡一份心力,讓花蓮的美麗環境能夠永續維持。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0-11-19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