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前進校園-培育土水小小兵!
友善列印

前進校園-培育土水小小兵!

發布日期110-12-15點擊率928
前進校園-培育土水小小兵!
為紮根環境教育並落實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教育,花蓮縣環保局推動「土水保育環境教育宣導--說故事」系列活動已於本(110)年度活潑展開,挑選本縣三民國小、太昌國小、舞鶴國小、光華國小、新城國小、三棧國小、北埔國小、宜昌國小、化仁國小等10所校園;並特別聘請環保署認證環境教育人員,全民綠生活推廣種子講師和榮獲環保署績優環境教育志工獎、環保志工環境知識競賽冠軍及績優環保志工獎項等,具備豐富環境保護教學經驗的講師群來擔任講座,這群優秀師資源自本縣退休校長及老師,極富環境使命及教育熱忱,同時也擔任本縣環教大使,更加賦予本系列活動環境教育傳承之使命。

本年度辦理土水說故事環境教育宣導課程,以環保署所繪編的「小水滴,哭什麼」繪本為教材主軸,參與學生專注聽講、踴躍發問並積極與講師分享互動,透由講師精心製作小道具使繪本說故事的過程更加靈活生動,課程中利用小遊戲讓小學生認知水循環過程,並思考生活中如何節約省水及土壤、地下水污染預防。藉由本次課程了解水資源污染的可能來源及造成土壤污染的可能途徑,進而提升學生在日常生活中對水資源及土壤的友善利用與愛惜。

環保局為加強宣導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繪編本縣特色景點的在地繪本-花撥撥的家,以太魯閣國家公園為背景,闡述保育類動物在環境中面臨的困境,以說明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重要性,運用繪本引導讀者關注土壤及地下水環境保護議題,透由繪本角色花撥撥(土撥鼠)、黑熊警長(台灣黑熊)、及稽查員小甲(穿山甲)等故事情節,增加讀者對環境保育觀念的認同、建立土水保育知識及態度,重視土壤及地下水環境維護的重要性,以維護花蓮好山、好水、好環境之美譽。環保局特別將繪本中的主角花撥撥製作成身高160公分的不倒翁,其造型可愛深獲民眾及小朋友喜愛,看到花撥撥即知道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宣導團出沒,帶領新知前進校園及社區,歡迎大家攜手共襄盛舉,愛護土水愛花蓮。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0-12-15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