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生活污水省水減污
友善列印

生活污水省水減污

發布日期111-01-21點擊率1472
生活污水省水減污
為減少廚餘瀝乾過程產生之油脂菜渣進入溝渠及水體造成臭味及堵塞,民眾在家就能執行的廚房污水減污小撇步,建議民眾在家烹飪時減少菜渣或廚餘,以及在流理台裝設濾網,先將固體食物殘渣濾出,清洗鍋碗時選用環保標章的清潔用品。一般餐飲、小吃攤業者可在水槽下加裝油脂截留槽,以提升設置油脂截留槽之普及率。生活污水的主要來源:廁所洗手水、糞尿水、浴室洗澡水、洗衣水、廚房洗菜水、洗碗油污水等。生活污水省水減污方式如:洗米、洗菜或是洗水果的水可以拿來澆花以減少污水排放。用洗米水、煮麵水、苦茶粉洗碗筷,可節省生活用水及減少洗潔精的污染。儘可能使用溫水清洗及少用洗碗精,以減少清洗水量。洗手後的水可用水桶承接回收作為拖地、洗車或是沖洗馬桶小便池等用途。……以達到省水減污。
對於化糞池定期清理對於河川水質的重要性,亦請家戶應每半年至少一次定期清理,如此預期可有效降低與解決社區污水排放及處理問題,達到生活污水有效減量的目標,同時維護河川水質。為提高居民對河川保護的意識,環保局每年都會舉辦生活污水減量宣導活動,有助於環境水體保護,促使水體水質日益潔淨,並共同維護環境品質。
環保局饒忠局長表示:由於河川除環繞我們的生活環境,更是飲用、灌溉等水源,因此水體水質的維護是大家共同的責任與義務,期盼透過宣導說明會方式將水污染減量、減污與清理的觀念,深入本縣民眾日常生活中,希望民眾養成自主的習慣,為你我的居住品質盡一份心力,提升本縣優質水環境之目的。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1-01-21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