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靚采花蓮!花蓮縣勇奪「第8屆國家環境教育獎」5項優等!
友善列印

靚采花蓮!花蓮縣勇奪「第8屆國家環境教育獎」5項優等!

發布日期111-06-30點擊率559
靚采花蓮!花蓮縣勇奪「第8屆國家環境教育獎」5項優等!
「第八屆國家環境教育獎」頒獎典禮6月28日在臺北市「台北花園大酒店」盛大舉辦,本縣優質環境教育單位在花蓮縣環境保護局長期輔導陪伴下,在各自專業領域上推動環境教育,展現出非凡的成果深獲委員肯定,經中央複賽及決賽層層關卡脫穎而出,也為花蓮縣創下有史以來最佳成績。分別由「多羅滿海上娛樂股份有限公司」、「慈濟學校財團法人慈濟大學附屬高級中學」、「鍾寶珠」、「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以及「花蓮縣花蓮市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囊括五組單位優等獎項。

民營事業組多羅滿海上娛樂股份有限公司,為第一家獲得海洋保育署友善賞鯨標章的賞鯨公司,創立20年來秉持社會企業責任的理念,與在地NGO組織緊密連結並積極推廣友善海洋與鯨豚保育等理念,讓「賞鯨」不僅是生態娛樂活動,也賦予「賞鯨」成為傳達海洋環境教育的重要橋樑。

學校組慈濟學校財團法人慈濟大學附屬高級中學,秉持「敬天、愛地」的核心理念,全校師生透過言教、身教、境教共同推動環境教育,將環境教育變成學校重要的核心精神之一,完全中學的特色讓K-12一貫課程的環境教育課程涵蓋領域完整,將環保、友善環境、社區參與學校相結合,一同邁向環境永續的目標。

個人組鍾寶珠,鍾寶珠女士為初英山文化產業交流協會常務理事,也是臺灣環保聯盟花蓮分會會長,投身環保行動逾30年,從激烈的陳抗人士,逐漸轉變為監督與輔導的角色,走入社區推動環境教育,迄今仍致力於推廣客家文化保存、因應氣候變遷調適等環境教育理念,在環保行動力及環境教育層面的努力令人為之動容。

團體組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推行環保行動30餘年,以克己克勤的核心精神,逐步展開慈善、醫療、教育、人文等4大志業,並推動國際賑災、環境保護、社區參與等工作,除積極推動環境教育外,也因應氣候變遷推動民眾防災減災觀念,並結合企業與公益團體共同推動綠色低碳環境,在環保行動力及環境教育層面的努力從本土落實到國際間加以推廣,獲得國際上無數肯定。

社區組花蓮縣花蓮市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碧雲莊社區原本坐落於一片荒蕪的石頭地,社區居民攜手共進,從社區環境改造到榮獲110年環保小學堂成果競賽特優,搖身一變成為花蓮縣首屈一指的模範社區,因長期關注人與環境的連結,將社區歷史人文、生活中的環境議題以及循環經濟等理念結合環境教育,發展出獨特的環境教育繪本。

環保局表示,本縣積極培養及輔導團體、民營企業、學校、機關(構)、社區及個人等不同領域的環境教育人才,並結合在地特色發展多元化環境教育,也特別感謝每個獲獎單位及人員能無私奉獻一己能量,全面推動環境教育工作,期盼獲獎單位能成為花蓮環境教育的領航者,並影響及帶動全民一同守護美好家園,共同達成永續臺灣的終極目標。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1-06-30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