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強化不良季節應變‧維護花蓮良好空品
友善列印

強化不良季節應變‧維護花蓮良好空品

發布日期111-08-03點擊率530
強化不良季節應變‧維護花蓮良好空品
每年10月至隔年3月秋冬季是易發生空品不良的季節,也是本縣易受境外移入影響使得空氣品質出現不良的月份,其天候及地形因素易導致污染物於環境中累積,使得空氣污染物以細懸浮微粒(PM2.5)及臭氧(O3)出現超標的情形。

花蓮縣環保局依據環保署111年3月3日修正公告「空氣品質嚴重惡化警告發布及緊急防制辦法」,已提升本縣區域防制措施,並針對防制效率偏低及較易產生逸散性粒狀物及揮發有機物之空氣污染,加強各項預防與應變作為,以減緩秋冬季節空氣品質惡化情形發生。

一、在工廠管制上:協請本縣四大廠進行降載減排 提高灑水頻率,增加防制效率,並檢查防制設備是否正常運轉,操作參數是否正常。

二、在逸散污染管制上:查處花蓮縣前20大營建工地,每四小時執行工地內、外及認養道路洗掃及灑水;加強稽巡查露天燃燒,提高測站鄰近區域稽查頻率;加強稽巡查大型餐飲業,確認油煙防制設備有正常開啟;針對易發生河川揚塵之沿岸提高巡查頻率,並加強揚塵防護。

三、在車輛污染管制上:為減少移動污染源之污染並減緩空氣品質惡化及維護民眾健康,加強敏感區域空氣品質維護區車輛管制,針對大型柴油車加強道路稽查,提高高污染車輛攔查頻率,避免高污染車輛行經空氣品質不良區域。

良好空氣品質的維護需各方協助與民眾一起努力,籲請事業單位除加強對自身管控,落實企業責任,改善及提升既有空氣污染防制設施。環保局也提醒民眾,適時注意空氣品質變化,逢空氣品質不良期間,可運用大眾運輸工具,取代自行開車及騎機車,減少燃油車之排放,如有過敏體質或呼吸道敏感者,應強化自我防護,減少戶外活動,另為降低空氣污染對身體的危害,民眾可隨時注意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訊息(https://airtw.epa.gov.tw/)或透過「環境即時通」手機APP查詢空氣品質相關資訊,花蓮縣環保局關心您。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1-08-03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