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Aray!生活有目標,健康更環保
友善列印

Aray!生活有目標,健康更環保

發布日期111-08-12點擊率484
Aray!生活有目標,健康更環保
為關懷資源回收個體業者(以下稱個體戶),花蓮縣環保局攜手本縣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配合環保署推動「資收關懷計畫」,提供普遍優於回收市場的價格及到府收運服務,加大對第一線個體戶的照顧、補助其增加收益,每人每月最高可補助5,000元。
 
「Aray!」李大哥朝氣蓬勃地向部落居民比讚,今年78歲的他天天推著手推車穿梭於家戶間收集資收物,在大哥於部落推廣環保的背後,有一段令人感動的暖心故事。
 
民國98年一場令人措手不及的車禍找上了李大哥,刺耳的撞擊聲劃破了部落的寧靜,碎散滿地的零件染上一片血紅,與死神擦肩而過的李大哥全身多處擦、挫傷,手腳粉碎性骨折。賴以維生的務農工作被迫停擺,原本習於辛勤工作的李大哥生活頓時失去了重心,迎面而來的經濟壓力和漫長無期的復健日子,雙雙壓著李大哥使其深陷低潮之中;所幸在家人的陪伴與鼓勵下,李大哥逐漸重拾笑容。
 
民國104年李大哥的兒子投入鄉內環保清潔相關工作,日以繼夜的為了環境清潔揮灑汗水,看著兒子日復一日的認真工作,為部落、為鄉親付出,李大哥深受感動,下定決心、鼓起勇氣走出低潮,投身鄉內資源回收個體業,起初因為受傷的後遺症讓工作充滿艱辛,只能仰賴部落居民主動將資收物拿至住家分類,但李大哥不輕言放棄,不分寒暑、不辭辛勞地持續為部落居民分類資收物。隨後在豐濱鄉公所清潔隊林隊長昌達的輔導、協助下,毅然投身鄉內資收關懷計畫。轉眼間已過了8年的光景,兒子不捨年邁的父親成天在成堆的資收物裡勞心勞力,深怕其身體吃不消。李大哥卻豪邁開朗的表示:「都這歲數了,還能繼續做環保就要一直做下去,只要生活有了目標,人自然不會老!」這幾年多虧了李大哥鍥而不捨的精神,讓部落環境變得十分整潔宜人,李大哥踏實付出、力行環保,對社會有所貢獻、也讓自己更加健康。
 
花蓮縣今年至7月底累計補助540人次,金額達2,481,617元。各行政區中,以花蓮市、鳳林鎮及壽豐鄉參與資收關懷計畫人數最多,鼓勵各區清潔隊協助發掘需要協助之個體戶,並輔導參與資收關懷計畫;若個體業者有意參與資收關懷計畫亦可洽詢所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1-08-12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