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循環再利用 資源不浪費
友善列印

循環再利用 資源不浪費

發布日期111-10-04點擊率2681
循環再利用  資源不浪費
   在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民眾在家手機一滑、一點,各項新式家電,即刻就送到家中,而許多二手電器,就只剩下被汰換的命運。科技的進步的確帶來了方便,卻也帶走了人們惜物的心、動手維修的能力,也順帶耗盡地球珍貴的資源。
   因此花蓮縣環境保護局為推廣資源循環再利用,配合花蓮縣志願服務協會,深入社區辦理資源回收宣導活動,並由大大小小近30名「黑手志工」,辦理義剪、二手物品維修、環境整潔及供餐服務,藉由社區二手物維修服務,將物品重新賦予新的生命。
   花蓮縣環保局與花蓮縣志願服務協會已配合3場次推廣活動,10月2日假永興村活動中心辦理第4場推廣活動,現場由「黑手志工」們依據專長及興趣編組,成立鐵馬修護組、家電修護組、義務剪髮組、美食烹煮組及環保宣導組,現場民眾紛紛驚嘆表示「怎麼有那麼好的事?」除了義剪、義修等服務之外,中午還有免費「供餐」,而環保局也在現場進行資源回收有獎徵答,培養民眾資源回收相關知識,參與相當踴躍。
   花蓮環保局表示,資源循環再利用的理念和社區服務,正與永續發展目標(SDGs) 17項發展目標中,永續城鄉、責任消費及生產內容相符,我們皆在為更美好的世界而努力;未來,期待有更多民眾能夠愛物惜物,減少資源浪費,並減少一次性用品產生,共創美好環境。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1-10-04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