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春節拜神祭祖重誠意‧紙錢減燒空氣清
友善列印

春節拜神祭祖重誠意‧紙錢減燒空氣清

發布日期112-01-24點擊率331
春節拜神祭祖重誠意‧紙錢減燒空氣清
春節期間拜神祭祖,燒紙錢與焚香是國人祭祀的傳統習俗,加上國人習慣露天燃燒紙錢,損及空氣品質和環境衛生,尤其在人口密集的都會地區,情況更為嚴重。花蓮縣環保局籲請,以花代香、以米代金、選用大面額紙錢或以功代金等替代方式,可有效降低空氣污染,大家過個清新好年。

環保局近年來致力推動宣導及輔導宮寺廟,推廣『設置環保金爐』、『一爐一香』、『以功/米代金』、『紙錢減量』及『集中焚燒』等環保祭祀措施,不遺餘力。在集中焚燒部分,已漸獲民眾認同,對於減少空氣污染及改善空氣品質,大有助益。藉由傳統祭祀習慣的改變,讓民眾深入了解空氣品質對於自身健康的影響,進而達到紙錢零焚燒,朝淨零碳排目標邁進。

此外,過年期間燃放鞭炮及露天燃燒,除易釀成火災外,更妨礙社區安寧、造成空氣污染及製造髒亂,由於露天燃燒易惡化空氣品質,對交通安全及健康也帶來負面影響。環保局指出,經查屬實,可依空氣污染防制法開罰1,200至10萬元罰鍰,若違反者為工商廠、場,可處新臺幣1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籲請民眾切勿違法露天燃燒,讓大家有個平安健康快樂的好兔年。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2-01-18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