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花蓮縣111年度海洋環境管理考核評比」蟬聯特優
友善列印

「花蓮縣111年度海洋環境管理考核評比」蟬聯特優

發布日期112-03-13點擊率381
「花蓮縣111年度海洋環境管理考核評比」蟬聯特優
「花蓮縣111年度海洋環境管理考核」,近日經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公布評定結果為特優,此次特優為二度蟬聯,是對花蓮縣各地方人士與公務機關於海洋污染應變海、洋垃圾清除、海洋環境教育等各項海洋環境管理事務努力的高度肯定。
花蓮縣環保局因應各界對於海洋污染議題的關注,並配合海洋委員會對於海洋環境維護相關政策,藉由辦理海洋污染緊急應變的兵棋推演與實兵演練,不斷提升各權責機關對於海洋污染應變之能量。

為了全方位治理海洋廢棄物,守護海面及海底的環境,自107年起陸續成立海洋環保艦隊、潛海戰將及七星海洋志工隊,來強化與民間單位的聯繫與深根地方人士,如邀請七星海洋志工及水環境巡守隊,辦理海洋污染防治教育、海洋污染應變設備器材操作訓練及參與海洋污染緊急應變的兵棋推演與實兵演練。另招募有97艘漁船組成的環保艦隊與269員具有專業潛水證照組成的潛海戰將,協助本縣海底漂垃圾的清除,去(111)年海底漂的垃圾清除量達15公噸之多。

環境教育方面搭配花蓮區漁會、臨海國小、水環境巡守隊、社區發展協會等民間團體以及海巡署海洋驛站辦理多個次的海洋環境教育宣導活動,共計225人次參與,將海洋環境教育從小扎根,並從各方面多管齊下減少海廢潛在來源,進而達成海廢源頭削減。

環保局表示,除了肯定相關志工在末端清除方面的努力,另一方面顯示海洋環境的維護,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需要社會公眾共同努力維護,期望不管是現在與未來,在特優的肯定中,讓好山好水的花蓮持續擁有乾淨美麗的海洋。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2-03-13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