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投資地球 自然就好 花蓮縣環保小局長集合
友善列印

投資地球 自然就好 花蓮縣環保小局長集合

發布日期112-04-26點擊率298
投資地球 自然就好 花蓮縣環保小局長集合
每年的4月22日為地球日(Earth Day),是國際重要的環境節日之一。最早的地球日起源於1970年代,於美國校園興起的環保運動,時至今日,已成為各國重要環境保護議題的宣傳日。今年的地球日將延續2022年的主題「投資我們的星球」,再次強調從生活中的種種小細節來投資地球將是未來的必經之路。每年花蓮縣環境保護局都會邀請各國小學生代表,出席參加「環保小局長」研習課程,透過參與式學習,了解環境保護及生態保育的重要性,使環境教育向下紮根。

今年花蓮縣環保局選在4月25日這天,於花蓮縣優質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怡園生態小學塾」以及在地環境友善農戶「小雨蛙有機生態農場」舉辦環保小局長研習課。透過怡園生態小學塾和小雨蛙有機生態農場準備了豐富又極具教育意義的課程內容,例如:怡園生態小學塾專業的環境教育教師帶領著小局長探訪水下豐富的生態,並以遊戲的方式了解我們的環境所面臨的問題以及危機;藉由走訪小雨蛙有機生態農場的溫室,了解慣行農法並非唯一出路,讓環保小局長知道日常生活中舉手之勞的綠行動,在眾人長期攜手付出之後,是讓地球環境永續發展的關鍵因素。

縣長徐榛蔚表示「永續成為花蓮的日常」,花蓮縣政府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方針,讓永續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力求花蓮成為淨零碳排的模範城市。期盼環保小局長結訓後,能夠明白地球環境資源有限,並將這份體悟帶回校園讓更多人知道環境永續的重要性,並且用綠行動來投資花蓮縣的環境,一起邁向「淨零碳排‧永續花蓮」之目標。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2-05-10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