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共維清淨家園,締造優質生活
友善列印

共維清淨家園,締造優質生活

發布日期112-04-26點擊率314
共維清淨家園,締造優質生活
為了推動縣內的環境美化與綠化計畫,本縣於111年成立了花蓮縣景觀環境維護中心,與本縣觀光處、建設處、客家事務處、體育場、文化局跨局處合作,整合各局處資源,維護區達143.8公頃,針對縣內重要觀光景點如七星潭風景區、太平洋公園、東大門夜市、七腳川溪等區域,希透過環境清潔及美化景觀環境,使民眾對環境優化有顯著的感受。
   
花蓮縣景觀環境維護中心除聘請具環境美化相關技術人員,購置機具設備,以完善清潔維護量能。另建立完整景觀環境髒亂點清除機制,成立至今平均每月環境清潔動員850人力、樹木修整動員79人力、雜草刈除動員211人力,今(112)年度1至3月份維護區域清潔垃圾總量達17.41公噸(含資源回收4.89公噸),有效提升觀光區民眾好感度。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建構整潔、清淨、美質、友善環境,一直都是我們努力的目標,花蓮縣景觀環境維護中心的成立,以維護區域定期清、髒亂點立即清、陳情案件緊急清目標,打造舒適宜居生活空間,促進全民共同維護環境衛生,未來將以永續發展6為方向,使全民擁有確保所有人都能享有衛生及其永續管理,落實城市美學。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2-05-03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