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公私協力 共創優質如廁環境 推動公廁特優場所認證 彰顯花蓮優質友善公廁
友善列印

公私協力 共創優質如廁環境 推動公廁特優場所認證 彰顯花蓮優質友善公廁

發布日期112-05-31點擊率365
公私協力 共創優質如廁環境 推動公廁特優場所認證 彰顯花蓮優質友善公廁
花蓮縣環保局為彰顯本縣公廁管理單位長期配合中央公廁政策,及維護所轄公廁所付出之心力,於日前辦理「公廁特優場所認證」作業,由管理單位自主向環保局提出申請,並由環保局召集委員至申請場域辦理秘密複審,本年度認證結果出爐,富里鄉立圖書館、壽豐鄉衛生所、客家文化會館、吉安鄉公所、太魯閣族文創園區、花蓮新創基地、動植物防疫所等公廁經委員複審認證為公廁特優場所。

花蓮環保局指出,本縣列管特優級公廁佔比為99.17%,現已優於全國特優級公廁比例(95.92%),除了環保局積極輔導改善外,本縣公廁管理單位持續管護所轄公廁並配合本縣環保政策,功不可沒。推動公廁特優場所認證工作,希冀透過此認證宣揚管理單位的用心,提升管理單位形象外,同時也可推廣優質如廁文化。

委員進行現勘作業時,主要確認申請場域之硬體設備清潔與維護工作,使公廁維持在「不髒、不濕、不臭」之基本原則,並符合部分加分評估項(如使用節水、節能省電設備、利用自然採光、於廁間提供簡便清掃工具予使用人簡易自行清理、提供手部清潔用品、清掃頻繁(清掃人員需簽檢查出勤紀錄)等各項優質公廁加分標準者,即通過認證,獲頒公廁管理單位榮譽認證,不只,同時更能透過作業過程及結果公布,推廣優質如廁文化。

花蓮環保局表示,獲特優場所認證之公廁,後續接受稽巡查之頻率可降低,當降低稽查頻率所省下的稽巡查人力及時間,即可用於督促本縣其他公廁加強改善公廁環境,使本縣仍未達特優級之公廁得到更完善的輔導。而公廁環境維護之責任不單只在公私部門,民眾以「公廁如家廁」之觀念在外使用公廁,體恤清潔人員之辛苦,隨手維護公廁潔淨,就可共同維持本縣優質公廁。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2-05-31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