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玻璃回收要做好 分色沖洗不可少
友善列印

玻璃回收要做好 分色沖洗不可少

發布日期112-07-14點擊率304
玻璃回收要做好 分色沖洗不可少
由於本年度受到國際影響廢玻璃再利用量降低,導致全國廢玻璃容器去化緩慢,因此造成全台各地均有廢玻璃容器堆置問題。因此花蓮縣環境保護局針對此問題,自5月份起尋求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協助,針對本縣廢玻璃容器去化問題進行討論,現階段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已協助與末端處理廠溝通增加本縣去化量外,亦補助廢玻璃容器回收價格,增加回收商回收意願,但受到暑假觀光遊客增加,現階段去化速度趕不上民眾產生速度,使得堆置量仍逐步增加,行政院環保署也表示將與外縣市業者溝通,提高本縣廢玻璃去化量,以解決本縣廢玻璃容器堆置問題。

然尋求外縣市解決本縣廢玻璃容器堆置問題,僅能治標不治本,近年來縣長徐榛蔚推動2050淨零碳排,花蓮縣環保局針對廢玻璃容器去化問題,依循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制定廢玻璃再生粒料應用於級配粒料基底層之使用手冊,自4月尋求在地廠商將廢玻璃容器再利用成為廢玻璃再生粒料,除可應用在掩埋場覆土外,未來將可應用於公共工程使用,目前已與廠商完成溝通協調,預計7月份開始進行試做,後續花蓮縣環境保護局將與相關單位協商,增加公共工程使用廢玻璃砂,除能降低天然資源開採及節省工程成本外,同時亦可達到減碳效益,符合淨零碳排中資源循環再利用之概念,也可解決本縣廢玻璃堆置之問題。

花蓮縣環保局呼籲,有關於廢玻璃容器的回收,民眾需先將廢玻璃容器清洗後分為透明、綠色及褐色三種顏色分開存放,除了方便資源回收車收運外亦可通暢後端去化管道,未經分色的廢玻璃容器混雜後,將造成後端處理的困難而影響廠商收購意願。另外可能含有毒性物質的農藥瓶或環境用藥瓶等,也不可混入一般廢玻璃容器中,以免有安全上的顧慮。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2-07-14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