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油氣回收設施管養暨氣油比檢測宣導 環保局為維護花蓮潔淨空氣品質加油
友善列印

油氣回收設施管養暨氣油比檢測宣導 環保局為維護花蓮潔淨空氣品質加油

發布日期112-07-14點擊率257
油氣回收設施管養暨氣油比檢測宣導 環保局為維護花蓮潔淨空氣品質加油
花蓮縣環保局7月12日於花蓮縣環保局一樓多媒體播放室辦理「加油站油氣回收設施維護保養暨氣油比檢測作業注意事項」說明會,以期強化業者對法規及相關檢測作業的認知。

說明會以本縣加油站業者為對象,環保局邀請工業技術研究院工程師楊炎勝擔任講師,講授油氣回收設施的日常操作管養作業,以及強化業者檢視油氣回收功能是否正常的觀念;一般民眾時常聞到的「油氣味」,是因汽油中含有揮發性有機物(VOCS),其中包含苯、甲苯、二甲苯等有害物質,短時間暴露在高濃度油氣中,會引起噁心、嘔吐、頭暈等不良反應,若長期暴露於高濃度油氣,易造成人體系統病變等影響;VOCS也會與大氣中氮氧化物產生光化學反應形成臭氧,目前臭氧已成為台灣地區空氣品質不良的主要污染物之一。

同時,針對「加油站油氣回收設施管理辦法」,以深入淺出的方式,關述檢測作業期程、結果判定方式、後續檢測結果處理方式等,增加業者對於法規的認知,並了解主管機關稽查管制加油站油氣逸散,是為維護加油民眾的健康,可保障在站內工作人員的職業安全,更可改善因臭氧造成的空污問題。

研究指出當加油槍自動跳停後,如繼續強迫加油,會增加總有機揮發物(TVOC)的逸散量,而加完油後如馬上提拉出油槍,因油槍管縣內殘油尚未流進油箱,會比靜置3秒後再拉提油槍增加約26倍的油氣逸散,因此,縣長徐榛蔚提醒民眾,不強迫加油,並於油槍跳停後停等3秒在收油槍,可減少油槍殘油量及油氣逸散,除能省荷包及減少污染外,亦能避免吸入過多油氣有礙健康。並且能源轉型已是全球之勢,為鼓勵民眾淘汰老舊機車並換購電動機車,未來仍會積極打造低污染交通工具使用環境,讓我們一起攜手為永續花蓮來努力,邁向淨零碳排新生活。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2-07-14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