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花蓮縣暑期環境教育營隊 邀請小朋友體驗花蓮糖廠永續之旅
友善列印

花蓮縣暑期環境教育營隊 邀請小朋友體驗花蓮糖廠永續之旅

發布日期112-07-28點擊率312
花蓮縣暑期環境教育營隊  邀請小朋友體驗花蓮糖廠永續之旅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於112年7月21日至7月22日,在花蓮縣知名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花蓮糖廠環境教育中心」舉辦一個引人入勝的二天一夜營隊活動。這個營隊活動邀請來自全國各地熱愛環保的小朋友,參與一系列有趣且具環境教育意義的活動,引導他們了解環境永續的重要性。

本次暑期環境教育營隊由花蓮糖廠環境教育中心專業講師團隊進行授課,在「穿越小學糖」課程中,講師從糖廠特有的日式木構造,帶領學生進行一場綠建築巡禮,並從中說明花蓮糖業發展的歷史;在「小蜂立大功」課程中,讓學生認識赤眼卵寄生蜂,是花蓮糖廠自然生態與人類經濟活動,共同創造友善環境的絕佳案例;在「營造蟲蟲小鎮」課程,讓學生了解在自然生態如何透過「清除者」讓有機物能夠被分解,變成孕育昆蟲寶寶的環境,並運用不同的素材,讓學生能夠學習營造昆蟲的棲息地;在「甘蔗的甜蜜之旅」課程,引領學生認識甘蔗的成長,並學習從蔗汁到蔗糖的製糖過程,在製糖活動結束後,對比新式製糖的革新,帶入汽電共生的循環經濟概念,全面傳達正確的製糖及食糖的知識。

縣長徐榛蔚表示,「永續是花蓮的日常」,永續發展已經成為全球共識和重要責任,為了能夠將永續發展紮根於教育,縣府團隊透過花蓮縣各類型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辦理相關永續環境教育,讓民眾能多元化學習友善環境行動,如本次透過花蓮糖廠環境教育中心,連結糖廠的特色與在地環境的議題,使學生瞭解糖廠在追求營利的過程中,也重視生態環境的平衡發展。希望學生參與營隊之後,能回到學校推展環境永續發展理念及行動,共同實現「花蓮幸福城,淨零綠家園」的願景。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2-07-28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