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家中清潔要注意,保護自己有意義!
友善列印

家中清潔要注意,保護自己有意義!

發布日期112-07-31點擊率248
家中清潔要注意,保護自己有意義!
市售的清潔劑百百種任君挑選~但其中可大有學問!

「氫氟酸」-就是俗稱的化骨水,具有清潔、除鏽、防鏽等等功效,但是具有強烈的腐蝕性,接觸皮膚時,卻不覺疼痛,被比喻為「無形的殺人」,所以使用時要非常注意!

家庭中所使用的強力洗滌劑和除鏽劑,可能含有低濃度或微量氫氟酸的成份,所以使用時要小心並穿戴防護手套、護目鏡及口罩等防護具後再使用。不管是上面說的氫氟酸或家庭常使用的清潔劑-漂白水、鹽酸等,都需要穿戴防護裝備,至於需要穿什麼樣的防護裝備,請參照購買產品的建議購買,就能把家裡打掃得乾淨溜溜又保護自己唷!對了,保持通風也是非常重要的唷!

花蓮縣縣長徐榛蔚表示:「生活中有著許多的化學物質,唯有謹慎、安全的使用才可以避免發生危險,另外也請遵守所購買產品的使用方式及「生活化學物質安全使用四妙招」使用家中的化學物質,就可以有效的清潔及保護自身的安全!」。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2-07-31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