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花蓮惜食甄選活動揭曉 「首惜」作品將代表花蓮角逐全國
友善列印

花蓮惜食甄選活動揭曉 「首惜」作品將代表花蓮角逐全國

發布日期112-07-31點擊率270
花蓮惜食甄選活動揭曉 「首惜」作品將代表花蓮角逐全國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於今(112)年度舉辦的「首惜廚師惜食料理食譜暨教案甄選活動」已經圓滿結束。此次活動旨在推廣惜食觀念,鼓勵民眾發揮創意與廚藝,提供優秀的食譜和教案,以促進惜食觀念在生活中的實踐,同時分享花蓮在地美味,共同創造一個「永續新食代」。今年度共徵得51件優秀作品,民眾的熱烈參與讓此活動更加精彩。

參賽者們在「惜食食譜組」中,利用不同的搭配和料理方式創作出美味可口的佳餚,更考驗參賽者對於花蓮在地食材特色的熟悉度。每位參賽者都以無比的熱情和創意將食材發揮到極致,展現了對於惜食的重視。而在「惜食教案組」中,參賽者則設計相應的教案,針對不同族群搭配不同教學方式,啟發更多人關注食物浪費問題,以行動實踐惜食的理念。經過花蓮縣環境保護局組成的評選小組的審查和鑑賞,從兩組作品中選出了前三名及多件佳作。在「惜食食譜組」中,第一名的得主為陳育瑋,運用花蓮在地食材創作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惜食料理;而在「惜食教案組」中,第一名的得主則是林淑芳,以銀髮族為教授對象,透過發揮長者在家中的影響力,改變家庭的生活習慣,教案內容極具啟發性。這些優秀作品將代表花蓮縣參加全國決賽,與其他縣市的代表一同角逐全國「首惜」之位。

縣長徐榛蔚表示,惜食不僅是一種美德,更是一種生活態度,感謝許多民眾今年度踴躍投稿,將惜食理念能夠轉化成食譜或教案,不僅使更多人了解惜食的重要性,更能從日常生活中,展開惜食行動以及烹調花蓮特色惜食料理,落實「永續是花蓮的日常」。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2-07-31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