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關懷資收個體戶 花縣累計發放百萬補助弱勢
友善列印

關懷資收個體戶 花縣累計發放百萬補助弱勢

發布日期112-09-01點擊率225
關懷資收個體戶 花縣累計發放百萬補助弱勢
照顧弱勢資源回收個體戶,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持續攜手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辦理「資收關懷計畫」,提供普遍優於市場的回收價格及到府收運服務,每個月最高補助5,000元,希望照顧更多有需求的弱勢資收個體戶,使其每月有固定收入,生活更有保障。截至今年7月底,累計補助489人次,累計補助金額達新台幣234萬282元。
 
花蓮市一名輕度智能障礙者詹姓青年,其父母一直對他的未來感到憂慮,故長年訓練他從事資源回收工作。經過多年訓練,目前資源回收工作對詹姓青年而言已是駕輕就熟,平時還會協助街坊鄰居倒垃圾。雖然詹姓青年擁有從事資源回收工作的能力,但父母仍會擔心他無法融入社會、無法順利與他人相處;在詹姓青年加入「資收關懷計畫」後,來自計畫成員們的暖流不斷注入,「資收關懷計畫」的叔叔、阿姨們總是鼓勵他,和他一起完成每一個任務,在這裡每一位成員不僅僅是彼此的工作夥伴,相處模式更像是一個大家庭,所有成員總是提供無私的關懷,讓他可以自在地與大家互動,自然地融入群體。
 
詹姓青年的父母親十分感謝「資收關懷計畫」帶給孩子無私的關懷和支持,不僅保障孩子的生活收入來源,更提供一個安心、溫暖的工作環境,他們看到孩子在這個環境中嶄露更多笑容,獲得更多自信及面對未來的勇氣和希望。
 
縣長徐榛蔚表示,受疫情影響,資收物市場收購價格下跌,導致資收個體戶收入銳減,為降低對於弱勢資收個體戶造成的衝擊,本縣持續執行「資收關懷計畫」,個體業者將撿到的應回收廢棄物交給清潔隊,即可獲得補助。鼓勵各區清潔隊協助發掘需要協助之個體業者,並輔導參與資收關懷計畫;因補助名額有限,若個體業者有意參與「資收關懷計畫」請先洽詢所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2-09-01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