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漁港的守護者;撿廢更要減廢
友善列印

漁港的守護者;撿廢更要減廢

發布日期112-09-08點擊率226
漁港的守護者;撿廢更要減廢
縣長徐榛蔚重視海洋廢棄物議題,在維護花蓮漁港及周邊環境中,花蓮港水環境巡守隊是由花蓮港周邊的在地民眾所組成,並在民運里長林美靜帶領下,每月定時參與社區及漁港周邊的廢棄物清理。巡守隊員們利用小型船舶、膠筏及撈網等裝備,不惜體力和時間,將漂浮在海面和陸域的各種廢棄物,從寶特瓶到塑膠袋,一一撿拾出來。他們的熱情和毅力,彰顯了水環境巡守隊維護海洋環境的堅定承諾。

巡守隊們在1到8月的淨港活動中共計清除可回收物4,565公斤、不可回收垃圾58公斤,此項行動本身的目的不僅僅是清除廢棄物,更是在呼籲社會各界共同努力減少廢棄物的產生,提醒大家應該改變使用習慣,減少一次性塑料產品的使用,從源頭

減少海洋廢棄物。他們也表示,只有大家共同參與,才能確保海洋生態的健康發展。

縣長徐榛蔚呼籲,這次行動展現了社區的凝聚力和對環保的支持,同時也提醒我們,保護海洋環境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我們鼓勵更多人加入這項環保行動的行列,成為漁港的守護者,一起爲減少廢棄物、保護海洋環境而努力。讓我們攜手合作,共創一個更美好、更環保的未來。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2-09-08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