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二手無塑食市集 循環餐具好食好用好便利
友善列印

二手無塑食市集 循環餐具好食好用好便利

發布日期112-09-12點擊率288
二手無塑食市集 循環餐具好食好用好便利
花蓮縣環保局鼓勵民眾從日常生活面向選擇較低碳生活方式,自備環保餐具並養成習慣,特於本(112)年9月10日下午1點30分結合以「親近、清淨、東海岸」為主題的環保音樂會、淨灘、海廢創生工作坊、無塑暨二手市集,辦理「環保餐具租借服務」,活動地點位於花蓮縣太平洋公園(南濱段)。

本次活動花蓮縣環保局於現場提供二手書籍免費贈閱及袋袋愛分享箱備有循環紙袋,尋寶民眾若需要可免費取用。另此次活動中皆不提供一次性餐具,並設置餐具租借行動宣導車,提供環保餐盒、環保筷及環保杯,讓前往參加活動並欲在現場消費飲食而未攜帶環保餐具出門的民眾仍可租借餐具共襄盛舉。

花蓮縣環保局也於每月固定2日至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一館辦理「在花蓮ㄉ免廢市集」! 已經用不到的物品,正等待著有緣人,或成為那位有緣人,取走自己所需物品,期望物品流動的可能性不只是金錢與垃圾桶,讓各種資源都得以生生不息。目前預定活動辦理日期為11/25(六)、11/26(日),市集日期可能因天候等因素異動,可查詢FB粉專「花蓮資源回收走透透」(https://www.facebook.com/HLEpb)或「在花蓮ㄉ免廢市集(https://www.facebook.com/FreeCycle.Market.in.Hualien)掌握最新資訊。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為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中第12項「責任消費與生產」,透過減量以減少廢棄物產生,民眾外出購物及消費應養成「自備、重複使用、少用」的綠色環保生活習慣,落實淨零綠生活,一起為環境減少負擔。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2-09-12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