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績優環保志工表揚 彰顯環境志願服務 共創淨零永續好環境
友善列印

績優環保志工表揚 彰顯環境志願服務 共創淨零永續好環境

發布日期112-10-03點擊率270
績優環保志工表揚 彰顯環境志願服務 共創淨零永續好環境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112年10月3日上午於花蓮縣環境教育數位中心辦理「112年度績優環保志工表揚典禮」,本次頒獎典禮由花蓮縣政府秘書長饒忠親自表揚縣內60名績優環保志工,特別感謝平常在本縣13鄉鎮自發性掃街、淨灘、巡守、推動環境教育理念及政策宣導等環保行動的幕後英雄,對於推動環境保護及環境永續更加不遺餘力,更於今年度颱風災害後,自發性號召志同道合的環保志工夥伴們共同維護清掃各社區周邊環境及清除廢棄物,以實際行動維護我們的環境,打造環境永續的幸福花蓮,實屬難得。

花蓮環保局表示,本次60名受表揚志工中有10名年齡超過76歲的志工,服務年資達13年(含)以上的志工有12名,服務時數超過500小時(含)以上有8名,每一位環保志工年齡、生活背景及環境服務方式皆不盡相同,但對於環境工作推動及落實都秉持著最高的服務精神,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加以效法。活動當天環保志工大隊陳智寬大隊長、莊萬來副大隊長、黃愛伶副大隊長、陳瑛松副大隊長、江均奇副大隊長率領全縣績優環保志工齊聚活動會場,花蓮縣議會副議長徐雪玉、縣議員笛布斯 顗賚、吳建志、林則葹、鄭乾龍、林正福、李正文、吉安鄉長游淑貞等貴賓也派員親臨會場慶賀,另外立法委員傅崐萁辦公室、花蓮市公所、新城鄉公所、吳東昇議員辦公室、韓林梅議員辦公室等皆派代表與會,活動現場熱鬧溫馨。

花蓮環保局表示,平常各社區掃街、淨灘、環境教育推廣等各項活動,都可以看到我們環保志工為這片土地的奉獻,因為大家的共同努力及常年配合本縣推行環保政策,讓花蓮能夠持續擁有優質好環境。環境維護需要每一個人從日常生活中做起,

在此呼籲除了環保志工外,希望有更多鄉親朋友共同加入環境維護工作,才能永續維持花蓮的好山、好水、好環境,達成淨零碳排的目標。

縣長徐榛蔚表示,永續環境儼然成為世界潮流,如何讓我們的土地世世代代永續傳承是每個人的責任,將永續融入日常,增加環境素養成為必要課題。近來花蓮縣政府透過辦理2023世界有機青年高峰會及與國際知名LINE公司合作攜手打造地方產業成長及數位轉型,吸引青年返鄉並活化在地展業,都是花蓮與世界接軌的開端,讓世界看見花蓮推動永續淨零的努力,打造永續優質環境是花蓮的目標,也是我們對未來的承諾,讓花蓮走向世界、世界看見花蓮並走進花蓮。也希望透過本次表揚活動,彰顯環保志工對於環境付出的精神,鼓勵更多對於環境保護工作有服務熱誠之民眾,投入環保志願服務行列,一起攜手共創淨零永續好環境。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2-10-06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