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淨零排放、永續循環」新未來 資源循環推動全國業務研討會移師花蓮登場
友善列印

「淨零排放、永續循環」新未來 資源循環推動全國業務研討會移師花蓮登場

發布日期112-11-06點擊率227
「淨零排放、永續循環」新未來 資源循環推動全國業務研討會移師花蓮登場
花蓮縣政府於11月6、7日舉辦「112年度資源循環推動全國業務研討會」,環境部次長沈志修、環境部資源循環署署長賴瑩瑩等多人與會,各縣市環保機關、花蓮縣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均派員研討及經驗分享,縣長徐榛蔚期盼藉由研討會,大家進一步攜手打造永續環境新未來。
 
本次研討會邀請講師呂家華主講「淨零排放推動資源循環」、台南市政府環保局及桃園市政府環保局分享「環保局與大型賣場、樂天球團合作案例」,花蓮縣環保局也分享「虛擬實境VR與資源回收宣導實際運用案例」,並提供現場操作體驗,讓各縣市互相交流,精進作為。
 
縣長徐榛蔚指出,花蓮延續2020 「5個ㄐㄧㄥˋ」、2021走向「慢.精品」、2022「永續發展」,2023鎖定「國際、智慧、友善、永續」目標邁進,並朝2050淨零排放路徑方向前進,就是要讓靚淨的花蓮,成為旅人的心靈故鄉,一舉躍上國際舞台。
 
 「永續是花蓮的日常。」徐縣長表示,永續發展已成為全球共識和重要責任,花蓮縣自110年起將「永續」作為列為施政重點,將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指標(SDGs)緊扣各項施政措施,逐漸為花蓮打造宜居清新風貌,但為有效推動城市永續,仍需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
 
此次資源循環推動全國業務研討會,正是中央與地方溝通的重要管道,希望透過研討會,汲取各縣市優點,激盪多元思維,帶動經驗交流,使資源循環推動作業與時俱進,用更具效率的宣導與執行模式,讓各縣市真正落實「資源循環零廢棄」。
 
研討會後,環保局也安排與會人員參訪榮獲全國環保夜市評鑑特優等獎的環保夜市~東大門夜市,讓大家體驗「減塑、低碳、清新」的五星級「環保YES!」,第二天造訪鯉魚潭風景遊憩區及太魯閣國家公園步道(雨天則改為環境教育場所池南自然教育中心),就觀光風景區的垃圾處理方式交流,讓大家了解花蓮縣如何用心維護好山好水好環境。與會的各縣市代表紛紛表示,能在環境優美的花蓮參加研討會,獲益良多,可說是一場另類的心靈療癒之旅。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2-11-06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