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花蓮河川水質提升 朝向永續邁進
友善列印

花蓮河川水質提升 朝向永續邁進

發布日期113-01-24點擊率151
花蓮河川水質提升  朝向永續邁進
花蓮縣政府積極響應永續發展目標,縣長徐榛蔚表示永續是花蓮的日常,讓永續融入日常生活中,且使這片土地可以世世代代的延續下去為首要之重。

本縣環境保護局針對本縣轄內屬中央管河川之花蓮溪與秀姑巒溪,及屬縣管河川之立霧溪、吉安溪與美崙溪等5條河川流域,共設置30處之監測點位,每季進行例行性之水質檢測,同時亦辦理各流域內列管事業之稽(巡)查作業,以掌握河川水質概況,並確保轄內水體品質無污染之虞。另本縣之重要河川-美崙溪,該流域污染主因係為人為污染,故本縣環境保護局為改善水體污染程度,每年均辦理20場次以上之生活污水減量宣導、推動及輔導夜市攤商及商圈業者裝設油水分離設施、水肥定期清理及無磷清潔劑之使用宣導等作為。在本縣環境保護局努力之下,美崙溪自108年的中度污染已降低為輕度污染,小魚重回溪流達到水清魚游人親水之目標。

另針對本縣轄內列管事業每年至少辦理一次之查核作業,亦輔導畜牧業加入沼渣沼液作為農地肥分使用計畫,並推動沼氣發電中心之設置;同時於轄內常遭民眾陳情及污染熱區設置移動式水質感測器,俾利即時掌握水質變化情形,以達到預警之目的。

縣長徐榛蔚表示,在積極管控河川水體品質下,污染區域的水質狀況已獲改善,維護水體品質需要全民的合作,希望花蓮鄉親能一同守護河川,讓永續存在於花蓮的每一天。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3-01-24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