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臺美生態學校夥伴計畫 花蓮縣地方說明會開跑
友善列印

臺美生態學校夥伴計畫 花蓮縣地方說明會開跑

發布日期113-02-06點擊率161
臺美生態學校夥伴計畫 花蓮縣地方說明會開跑
「國際生態學校」源自於環境教育基金會FEE (Foundation for Environmental Education)所發起,25年來已有超過75個國家加入,是全球最龐大的環境教育計畫。而臺灣尚未加入FEE會員,目前是透過與美國環保署、美國國家野生動物協會及國內外各方的合作下,建立起「臺美生態學校夥伴」計畫。環境部自2014年起與美國環保署共同推動「臺美生態學校夥伴計畫」,教育部自2021年加入計畫共同辦理,今年即將邁入10周年,目前全台已有680所以上學校加入,超過了450所學校獲得認證。
臺美生態學校夥伴的認證,依等級分為銅牌、銀牌與最高等級的綠旗,計畫鼓勵組成由學生領導的生態行動團隊,透過12項環境途徑的選擇與7大步驟制定生態行動方案,鼓勵學生主動參與環境保護之討論與決策,讓學生主動認識環境進而採取行動,更可進一步帶動社區、影響社區。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永續是花蓮的日常,教育更是百年的大計,找回孩子對環境的感知,培養學子們主動關心環境、關心社會的能力,進一步發起討論並採取行動,是花蓮邁向永續發展關鍵的一環。
為了培養花蓮在地學子的自主性,並且與國際接軌,花蓮縣環境保護局將於113年3月6日在花蓮縣社會福利館舉辦臺美生態學校推廣說明會(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oYEbRnHzjSXid9LU8)。會中將詳細說明生態學校計畫的認證包括組織生態行動團隊、進行環境檢視、擬定行動方案、監控執行進度、結合教育課程、增進社區參與及發佈生態宣言等7大步驟,透過這些步驟,學校便能夠按部就班地完成認證。本次說明會特別邀請宜蘭縣立岳明國民中小學黃建榮校長進行經驗分享,該校透過轉型生態學校免除廢校危機,112年更是獲得最高等級綠旗認證。花蓮縣環保局誠摯邀請各鄉鎮學校一同參與,在學校課程中導入生態學校的模式,也許能成為翻轉偏鄉教育的契機。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3-02-06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