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取締亂丟垃圾破壞市容 科技執法全都錄
友善列印

取締亂丟垃圾破壞市容 科技執法全都錄

發布日期113-03-05點擊率143
取締亂丟垃圾破壞市容  科技執法全都錄
花蓮縣地形狹長,人稱好山好水好環境,吸引國內外遊客前來旅遊,但仍有風景區或人車稀少區域容易被棄置垃圾,為營造優質的生活環境,花蓮縣政府全面加強街道垃圾煙蒂清理工作,並對重點區域如風景旅遊景點、海岸觀光地區及交通轉運站周邊環境等人潮聚集的地點,加強稽查取締亂丟垃圾行為,並鼓勵民眾舉發污染環境行為,藉由全民力量,維護景點及周圍環境整潔,並提昇生活環境品質。
 
為遏止民眾不良習慣,並維護花蓮縣環境清新乾淨及確保觀光形象,花蓮縣長徐榛蔚呼籲用路人應養成良好習慣,勿隨意往車外丟棄菸蒂、檳榔渣、紙屑果皮等一般廢棄物,保持全縣街道環境清潔乾淨。也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行車出外時,垃圾、飲料瓶罐不要亂丟,由於您不經意的一丟,而讓清潔人員穿梭於交通要道撿拾垃圾,極其危險。另外提醒民眾,非垃圾排出時段不得將垃圾包放置戶外造成髒亂,花蓮縣環保局將會嚴加取締、破袋稽查揪出違規行為人。
 
據統計今(113)年至現在短短2個月內,花蓮縣環保局已處分逾50件違規案件,均為民眾熱心檢舉及林業保育署花蓮分署以縮時錄影科技執法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案件,提醒民眾切勿貪圖一時方便,而棄置垃圾、隨地吐痰、隨地便溺等,導致荷包失血。此外,對於一些經常性的髒亂點、垃圾包棄置熱點,花蓮縣環保局採取不定時進行定點稽查以及宣導,另將增設移動式監視器,以有效嚇阻隨手棄置垃圾行為。花蓮縣長徐榛蔚鼓勵鄉親勇於舉發污染行為,如發現有違規行為,歡迎民眾敘明違規事實並檢具有清楚車牌號碼的違規連拍照片或影片,向花蓮縣環保局檢舉,將採以車追人方式將亂丟菸蒂垃圾者,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處新台幣1200以上至6000以下罰鍰,也盼民眾勿有僥倖心態以免受罰。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3-03-04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