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回收換好禮 循環護家園
友善列印

回收換好禮 循環護家園

發布日期113-03-05點擊率165
回收換好禮 循環護家園
為加強高壓容器回收率,並讓民眾瞭解高壓容器正確且安全的回收方法。花蓮縣環境保護局與販賣業者聯手,將於113年3月23日星期六,上午9時30分至11時30分,在統冠聯合生鮮超市美崙店(花蓮縣花蓮市化道路11號)舉辦「回收換好禮 循環護家園」活動,民眾可攜帶高壓容器空瓶、廢乾電池、廢鍵盤或廢手機至活動現場兌換精美環保好禮,數量有限換完為止,歡迎民眾踴躍參與,一起落實正確回收。
 
縣長徐榛蔚表示,高壓容器因其高壓特性,如不慎投入垃圾車或未與其他回收物分開存放,遇高溫或壓縮可能導致爆炸,威脅民眾及清潔隊員的安全。因此做好正確回收將可避免相關災害發生。生活用品中常見的高壓容器,像是瓦斯罐、殺蟲劑、噴漆及髮妝噴霧罐等,回收時應遵行「完、包、警、收」四步驟─「確認用盡、獨立打包、加註警語、交付資收」,千萬不可自行戳洞以免發生危險,更要避免當成一般垃圾丟入垃圾車內,才能確保第ㄧ線清潔人員及民眾的安全,避免相關災害發生。
 
花蓮縣環保局呼籲民眾應確實依據高壓容器回收四步驟進行回收。為鼓勵民眾正確回收,今年將與販賣業者合作,預計辦理5場兌換活動,冀望民眾踴躍參與,透過活動更加瞭解高壓容器回收方式,減少人員傷害及財產損失,活動詳情請關注「花蓮資源回收走透透」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LEpb)。
 
縣長徐榛蔚表示,地球只有一個,期盼縣民朋友一起做好垃圾分類、落實資源回收,實現全民綠生活、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11永續城市,共同打造適性宜居的生活環境,讓花蓮縣成為幸福友善的花園城。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3-03-05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