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花蓮縣政府推動產業綠色轉型 深化企業產品碳足跡管理
友善列印

花蓮縣政府推動產業綠色轉型 深化企業產品碳足跡管理

發布日期113-03-29點擊率96
花蓮縣政府推動產業綠色轉型 深化企業產品碳足跡管理
花蓮縣環保局3月29日(星期五)舉辦淨零排放宣導課程,主題為「淨零產業轉型-認識產品碳足跡」,深入剖析碳足跡的關鍵概念、評估方法及國際認可的ISO 14067標準,讓70餘名政府機構、企業、地方組織代表對淨零排放有更深層的認知。

縣長徐榛蔚指出,身為迎向2050年淨零排放的一份子,花蓮縣政府充分認識到地方在全球氣候策略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因而課程中特別邀請高齊能源科技協理劉鎮誠分享他們近10年來在輔導國內眾多企業獲得碳足跡標籤及綠色轉型經驗,並探討淨零產業轉型的實踐策略。企業通過詳細分析產品碳足跡,能夠明確各生命週期階段的溫室氣體排放比例,進而制定減排策略,不只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又能建立綠色供應鏈,進一步降低生產成本。

劉鎮誠詳細解說ISO14067標準,幫助與會人士精準掌握評估、報告及驗證碳足跡的方法,增強了參與者對於環境和社會責任的認識,激勵施行更加環保的生產和經營策略,為實現「淨零排放、永續花蓮」的遠景,奠定了堅實基礎。
與會人士反映,此次宣導讓他們對碳足跡管理有了深刻的理解,並能夠制定有效的策略來減少碳排放、節能並降低運營成本。環保局堅信,持續的教育與宣導將提升大眾對氣候變遷的認識,鼓勵社會各界共同參與淨零排放的實踐。

徐縣長帶領縣府團隊具體落實淨零排放,推進系列實現碳中和目標的措施,確保花蓮在全球環境保護的舞台上扮演積極角色,期盼與所有相關單位攜手合作,努力打造一個「綠色、潔淨、永續」的花蓮,共同打造美好的淨零新未來。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3-03-29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