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友善蔬食讓花蓮成為綠色旅遊的引領者
友善列印

友善蔬食讓花蓮成為綠色旅遊的引領者

發布日期113-04-12點擊率195
友善蔬食讓花蓮成為綠色旅遊的引領者
為了實現聯合國2050年淨零排放並扣合永續發展目標,花蓮縣政府4月10日與慈濟基金會攜手合作,於秧悅美地度假酒店舉辦「淨零綠生活-花蓮友善蔬食旅店宣導說明會」,本次活動計100名業者參加。會中鼓勵旅宿業者節能減碳、提高蔬食比例,助力花蓮成為友善永續觀光城市。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永續是花蓮的日常,而淨零排放與永續發展更是花蓮縣的施政主軸。目前,已有12家業者取得「環保旅店花蓮友善蔬食旅店」認證標章,但縣政府期盼輔導更多旅宿業者積極參與,成為綠色旅遊的引領者。此次活動結合專題講座、說明環保標章申請作業、旅宿節能減碳方案以及蔬食體驗等環節,深入探討淨零綠生活的重要性及實踐方法。

秧悅美地董事長尹純綢也分享,愛地球,從吃蔬食開始,因應氣候變化,君達從創立初期,即將經營方針訂定為永續導向。不以方便快速為目的,選擇用環境保護的角度,推廣有機種植,將蔬食、悅性飲食的觀念,帶入營業模式中,推廣淨零永續觀念給來訪的旅客,實質響應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未來,秧悅將持續與花蓮縣政府合作,媒合綠色旅遊,秉持永續環境的理念,響應淨零綠生活。

慈濟基金會於會中說明友善蔬食旅店的認證實施方式,並分享氣候變遷對環境的影響及人們如何因應等,儘管面臨著0403地震帶來的困境,但大家仍齊心協力參與蔬食推廣,這份堅持和努力值得鼓勵,並於會中由德旻師父、德守師父及顏博文執行長送上安心祝福禮,希望給予受地震影響的旅宿業者一絲溫暖和支持,同時期盼花蓮能盡快恢復生活常態。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3-04-12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