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環境主題> 環境教育> 成果專區 > 花蓮縣環保科技園區落成典禮圓滿順利創造投資花蓮,商機無限的未來
友善列印

花蓮縣環保科技園區落成典禮圓滿順利創造投資花蓮,商機無限的未來

發布日期107-10-19點擊率2011
花蓮縣政府於今(21)日上午10時盛大舉行「花蓮縣環保科技園區落成典禮」,由花蓮縣謝縣長深山親自主持,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張副署長子敬、張副縣長志明及縣府團隊、東華大學黃校長文樞、慈濟大學賴副校長滄海、大漢技術學院李學務長義祥及花蓮地區代表、民眾共襄盛舉,本次活動圓滿順利共計參與人員約達600人,落成典禮過程多元、活潑,以祥獅獻瑞及歡欣鼓舞為園區帶來好采頭,主辦單位並安排地方農會準備地方特色點心提供嘉賓更細膩的花蓮感觸,活動過程順利與會嘉賓期許藉由花蓮縣環保科技園區落成引領花蓮邁向環保科技的巔峰。謝縣長對於各單位熱情參與予以感謝,同時表示:花蓮縣環保科技園區朝符合生態之方式規劃,以零廢棄高規格的環境要求打造結合地方生態特色的發展目標,不容許有污染及煙囪產業進駐,貫徹提昇環境、經濟及生態多贏願景,目前已有17家廠商通過本縣審查委員同意入區申請,其中已完成簽約之7家廠商,有5家廠商已正式在園區營運,可提供172個就業機會,投資金額4.1億元,約有5.5億元產值,未來將可帶給地方更多的產值效益,歡迎有意業者一同加入。張副署長子敬於致詞時表示園區設置除觀摩丹麥、日本先進生態工業區理念更是全國示範園區之一,期許引進民間投資繁榮地方發展,憑藉園區高決心、企圖心及執行力,相信豐榮遠景指日可待。活動中安排花蓮地區東華大學、慈濟大學及大漢技術學院簽署「產學合作協議書」,為花蓮環保科技園區提供優秀人才培育、產業技術提昇、經營管理營運諮詢強力後盾,以永續胸懷為地方創造更多利基。

主辦單位於典禮會後安排廠商聯合展示會分別有資訊軟體、生物科技、再生能源及綠色設計等進駐廠商之產品展示,提供與會貴賓參觀,正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楊發言人正任於致詞時提到,選擇進駐花蓮環保科技園區主因即為花蓮好環境激發研發人員創意,以綠色設計為信念從事高科技無線網路研發測試,期待更多產業加入提昇東部地區研究發展人力素質,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在花蓮生根也深耕。主辦單位另於國際會議廳播放園區興建歷程回顧影片,內容溫馨感人,部分在場民眾對回顧內容表達感恩及期待的心情,期望園區穩定茁壯,讓當地青壯年人才回流,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迎接花蓮縣的區域新生命力。
未來盼望結合各界相關資源及資訊交流,共同營造經濟與環保雙贏的綠色優質投資環境。花蓮縣環保科技園區值得您親自前來細細品味這環保新天地,一同體驗綠色產業的新紀元。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8-06-24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