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政府資訊公開> 廉政園地> 廉政公告 > 環保局辦理心理健康專題講座教導如何釋放壓力讓身心更健康
友善列印

環保局辦理心理健康專題講座教導如何釋放壓力讓身心更健康

發布日期2019-06-19點擊率1303
環保局為加強員工身心健康,教導如何釋放壓力讓身心更健康,於昨(9日)假該局4樓會議室辦理心理健康教育訓練課程,由饒副局長瑞玲主持,員工及志工共計60餘人參加,本次課程特別邀請花蓮縣政府員工協談服務專業輔導員莫少依心理師以「壓力是成長的開始─兼談縣府員工協談服務」為題實施專題講演。饒副局長於致詞時表示,在社會型態改變及民眾環保意識日漸高漲的情況下,對環境品質要求亦日益提昇,致使環保業務快速俱增,環保局員工有時會被工作壓的有點喘不過氣,所以如何跳脫壓力的框架,適時的拉自己一把,活出自信、活出自我,擁有快意的人生,已成為當前重要的課題。

饒副局長也特別介紹本次邀請的講座,莫心理師是美國杜肯大學臨床心理學碩士,現任慈濟大學、東華大學兼任講師,臨床實務經驗非常豐富,相信莫心理師一定能為大家帶來一場豐富又精采的講演。讓同仁以更正面、更健康的態度面對生活與工作。

隨後,莫心理師以「壓力是成長的開始」為開場,首先指出壓力常讓人容易沉悶缺少動力,尤其壓力大更容易導致緊張,情緒低落,其實壓力並不全然是壞事,壓力是成長的開始,適度的壓力則會讓人產生最佳表現,因此毋須害怕壓力,只要察覺壓力、瞭解壓力來源,並透過抗壓練習、學習鬆弛技巧,包括均衡飲食、休閒、腹式呼吸練習法、適度運動(慢跑、游泳、有氧運動、騎腳踏車)來紓發壓力,並尋求人際網路社會資源、培養幽默感、做好時間管理、說出困難,就能克服壓力,做情緒的主人。

莫心理師並介紹縣府員工協談室提供協談服務內容,舉凡工作壓力、情緒調適、親子教養、人際關係等問題,如有需要,都可以透過協談服務獲得幫助。

最後饒副局長非常感謝莫心理師精闢的演講,帶給環保局員工一場美好的心靈饗宴,也期許環保局員工都能從中獲得壓力管理的精髓,凡事用快樂的心態來面對,在挫折時要能轉換心境,正面思考解決問題,就算身處逆境之中,也會否極泰來,進而創造優質「心」生活。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19-06-19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