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105年度逸散源污染防制暨政令宣導說明會
友善列印

105年度逸散源污染防制暨政令宣導說明會

發布日期2016-08-08點擊率1162
105年度逸散源污染防制暨政令宣導說明會
花蓮縣天然砂石資源豐富,加以東砂北運以及公共造產興辦土石採取之政策,進而衍生砂石業、混凝土拌合、瀝青拌合業與礦場、堆置場等相關產業,全縣數量超過100家,屬逸散性粒狀粉塵的產業(空氣污染),也是常被民眾陳情的主要對象,花蓮縣環境保護局雖嚴格控管,但仍須業者自律配合,因此特邀集業者六十五人參與揚塵逸散污染管理座談會,輔導空氣污染防制法規,業者亦表達高度配合意願。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於昨(8)日上午在環教中心集賢館舉辦「105年度逸散源污染防制暨政令宣導說明會」,邀請大漢技術學院土木工程與環境資源管理系胡紹華教授,就「固定污染源逸散性粒狀污染物空氣污染防制設置管理辦法」及「缺失記點及處理原則」進行講解說明,本次會議重點在於宣導100年2月修正發布施行的「固定污染源逸散性粒狀污染物空氣污染防制設施管理辦法」法規內容,包括針對列管產業的堆置料區、車輛運輸、道路、洗車設備等均有所規範,並提出業者作業期間環保局人員依相關法令查核時常見之缺失並輔導其改善。
環保局統計,業者主要違反缺失為,料堆覆網面積未達八成或料堆灑水涵蓋率不足(占41%)、車行路徑舖設級配不足或作業期間未灑水(占17%)等,建議業者針對常見缺失加強改善作業,並推動企業周邊道路認養及運輸車輛自主管理,藉由道路認養及運輸車輛自主性檢視污染防制措施狀況,共同提升業主對環境維護責任心。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局長饒忠表示,將秉持勿枉勿縱的精神依法行政,期能更有效推動花蓮縣砂石場相關產業的污染防制措施工作,環保局雖依法執行管制,但仍儘量會以輔導代替處分,同時業者在推動環保工作上有任何困難,環保局也會提供協助及說明。最後勉勵各業者,應善盡企業責任全力配合環保局政策,落實各項污染防制設施,一起打造健康城市及美麗的幸福家園。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16-07-01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