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公開表楊104年度綠色採購成績非凡之業者
友善列印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公開表楊104年度綠色採購成績非凡之業者

發布日期2016-08-30點擊率1278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公開表楊104年度綠色採購成績非凡之業者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為表揚各界對綠色採購的支持及努力,於8月26日辦理「104年度綠色採購績優單位表揚大會」,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詹順貴副署長親自頒獎,表揚去年(104)對於推動綠色採購成效績優之單位,其中包含了16個政府機關、59家綠色採購金額超過新臺幣(下同)3,000萬元之民間企業與團體、11家對推動綠色採購具有特殊表現之業者及19家販售金額表現績優之綠色商店業者;而在本縣推薦獲獎單位民間企業與團體由中華電信北區分公司花蓮營運處及綠色商店則由東部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花蓮營業所2家獲獎。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表示,104年機關綠色採購比率達97.34%,總綠色採購金額72.64億元,較103年度成長約1.24個百分點,總綠色採購金額增加13.45億元;民間企業統計共有1,483家加入綠色採購申報,總採購金額達183億元,較103年度成長約80.47%,顯示目前國內綠色產品市場已具有相當模,凸顯民間企業與團體對於綠色消費的認同與支持,同時亦漸帶動民間企業社會責任的概念。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自91年開始推行由政府機關帶實施綠色採購工作迄今將近15年,結合政府綠色採購法及資源回收再利用法,規範政府機關單位應優先採購政府認可的環境保護產品,如環保標章、節能標章、省水標章及綠建材標章等產品,推動至今機關綠色採購比率明顯大幅成長。並於更近一步於95年起正式推動民間企業與團體實施綠色採購計畫,透過民間企業與團體力量共同提升我國綠色消費觀念,達到全國綠色生活風氣。近年來透過政府機關與民間企業不斷努力,不僅提升我國在國際間的綠色競爭力,亦逐步影響民眾直接或間接的接收綠色生活動概念,期許未來可逐漸將此環境保護力量更加推廣,為下一子子孫創造更優質的綠色家園。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16-07-01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