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環保局開辦環境講習 杜絕污染行為
友善列印

環保局開辦環境講習 杜絕污染行為

發布日期2016-09-01點擊率1436
環保局開辦環境講習 杜絕污染行為
環保局於本(105)年8月31日假花蓮縣環境永續教育中心舉辦本年度第四場環境講習,本次通知34名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環境教育法、廢棄物清理法及水污染防治法之業者或個人參加此次的環境講習,計有28人到課、6人辦理異地接受講習及出席率約94%。因本次參與講習者為接受1至2個小時課程講習之人員,遂於本次課程安排分別為第1小時「環境倫理」及第2小時「違反環境保護法律之行為對個人、團體、環境之影響」之課程講習由東華大學蕭瑞棠講師進行2小時環境教育專題講座為提升違反環保法令之事業及民眾之環境覺知,進而深化違規者對環境保護工作的認識。針對違反環保相關法規,經裁處新臺幣5,000元以上罰鍰或停工、停業者辦理環境講習。環境講習係依環境教育法第23條規定,講習對象為違反環境保護法律或自治條例之行政法上義務者,講習目的旨在加強違規者的環保概念,進而能瞭解環境保護工作的重要性,並能落實做好污染源頭管制,以降低環境污染的衝擊,避免污染環境。

環保局局長呼籲希望透過辦理環境講習能使被處分人對於環境更加有責任心,環境是大家共有的,保護環境是每一個人的責任及義務,呼籲受罰單位及自然人接獲通知,請務必攜帶身分證或健保卡準時參加,如有特殊原因需辦理異地講習或請假者,可填寫延期接受環境講習申請單於講習前3日以傳真、郵寄或親自送達的方式向環保局申請,若拒不接受環境講習或時數不足,將依據「環境教育法環境講習時數及罰鍰額度裁量基準」規定,裁罰新台幣5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經再通知仍不接受者,按次處罰,至參加為止。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16-07-01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