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風災後吉安溪清潔維護活動-清理環境,潔淨水域
友善列印

風災後吉安溪清潔維護活動-清理環境,潔淨水域

發布日期2016-10-06點擊率1674
風災後吉安溪清潔維護活動-清理環境,潔淨水域
七腳川溪發源於七腳川山,向東橫切吉安鄉,故又名吉安溪。吉安溪屬吉安鄉民難得的親水觀察空間,它更是許多花蓮人共同的記憶,每日晨昏均可見許多人在此運動或散步。但在105年09月27日梅姬颱風從花蓮登陸,吉安溪人工濕地無所倖免的遭受狂風暴雨肆虐,路樹被強風應聲吹倒遭連根拔起,垃圾及樹枝葉造成人工溼地污染、溝渠阻塞及路面髒亂。
為積極維護、清潔風災後河川之水域環境,並透過維護河岸環境觀念之宣導,進而使民眾加入淨川行列,一同守護吉安溪,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於105年10月2日結合平日認養吉安溪水環境巡守隊-吉安鄉環境保護發展協會、生態推展協會、志願服務協會環保志工隊60位水環境巡守隊志工共同辦理風災後吉安溪清潔維護活動,本次活動共撿拾約180kg垃圾,並利用ICC國際淨灘行動方法將撿拾垃圾進行分類分析統計,主要以樹葉、樹枝、玻璃瓶、塑膠瓶等數量最多,其次為飲料杯,另外透過本次活動,進行水域環境維護教育宣導,讓志工更加了解災後水域維護的重要性。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饒忠局長表示,此次颱風肆虐花蓮地區,造成水環境河川濕地受損且髒亂不堪,故集結水環境巡守隊一起清潔維護還原河川濕地的親水環境。本著維護河川水域環境之初衷,透過親身參與來加強宣導愛護環境的情懷,為花蓮永續發展努力,打造美麗幸福城市。
由於10月2日的風災後吉安溪清潔維護活動結束後,活動效應得到廣大志工們的回響,紛紛自動想加入風災後清潔維護的行列,故10月8日將再舉辦一場風災後吉安溪人工濕地花圃清潔維護活動,結合在地水環境巡守隊-仁里社區發展協會環保志工隊、彩虹環保志工隊預計40位參與,共同維護濕地花圃的清潔,環保局在此誠致邀請在地鄉親共襄盛舉,讓我們用雙手打造乾淨清潔生活環境。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16-07-01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