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臺灣生態學校三週年成果分享會暨生態學校認證表揚活動
友善列印

臺灣生態學校三週年成果分享會暨生態學校認證表揚活動

發布日期2016-12-01點擊率1328
臺灣生態學校三週年成果分享會暨生態學校認證表揚活動
為慶祝與展現臺美生態學校夥伴計畫三年來的執行成果,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於本(105)年11月30日假新北市銀牌生態學校-汐止區崇德國民小學辦理臺灣生態學校三週年成果分享會暨生態學校認證表揚活動,同時邀請多名交流代表及或綠旗學校與會分享三年的執行成果。
臺美生態學校夥伴計畫自103年推動至今(105)年已邁入第3年,3年的合作下也順利完成85所我國生態學校與美方生態學校締結夥伴學校關係,同時持續透過臺美生態學校夥伴計畫進行雙方交流與經驗分享。本縣榮獲銅牌認證及銀牌認證分別各3所學校,銅牌認證為海星高級中學、瑞美國民小學、月眉國民小學,銀牌認證學校為明禮國民小學、東竹國民小學以及花蓮女子高級中學,這六所學校為本縣結合永續校園計畫突顯環境教育課程,啟發其對環境議題更有覺察及省思,為本縣各級學校最佳典範。
環保局饒忠局長表示:夥伴計畫透過簡單的夥伴概念與多元的合作方式,在區域及世界各地組成專家平臺網絡,致力於共通性環境挑戰議題,如:空氣及土壤污染、電子廢棄物、環境教育等,於學校分享特色系統知識營造優質學習環境,培養在地人文生態之知能與關懷,增進學生對鄉土認同,促進學生多元學習與豐富學習內容及應對能力的提升,進而能在區域乃至於國際間,累積共同改善環境的成果。
臺美生態學校銅牌銀牌認證學校
認證 學校名稱 認證時間
1 銅牌 花蓮縣私立海星高級中學 2015/12/14
2 銅牌 花蓮縣瑞穗鄉瑞美國民小學 2016/07/07
3 銅牌 花蓮縣壽豐鄉月眉國民小學 2016/09/26
4 銀牌 花蓮市明禮國民小學 2015/12/16
5 銀牌 國立花蓮女子高級中學 2015/12/10
6 銀牌 花蓮縣富里鄉東竹國民小學 2016/10/28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16-07-01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