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清淨‧樂活‧環保花蓮
友善列印

清淨‧樂活‧環保花蓮

發布日期2017-03-20點擊率1297
清淨‧樂活‧環保花蓮
近年花蓮觀光客快速成長,帶動經濟活絡發展,人潮增多相對地餐飲業家數也呈現增長趨勢。在發展健康低碳城市的同時,更應建構友善的用餐環境。因此,對全國最大夜市-東大門觀光夜市之油煙異味污染餐飲業,施行油煙輔導改善策略,要讓來花蓮旅遊的遊客、在地民眾在無污染的環境中,安心享受美食。
另外,花蓮縣環境保護局為維護餐飲環境及民眾居家品質,除了針對東大門油煙異味污染防制外,更推動紙錢集中焚燒服務,本縣全年度都有紙錢代燒服務,只要撥打清運專線03-8234651預約收運時間,便有專人到府服務,以改善餐飲及居住環境品質。昨日環保局特別在花蓮勝安宮國際會議廳舉辦餐飲業法規、油煙異味防制及紙錢減量宣導說明會,針對餐飲業相關法規、油煙異味防制技術、自主管理、紙錢減量政策及配合紙錢集中焚燒等多個面向進行宣導,期望大家一起努力有效改善空氣品質。
環保局局長饒忠表示,環保局這次整合業務,針對夜市油煙異味、水質、垃圾收運、公廁與餐具、防制設施督促整體提升。並指出,烹飪油煙及焚燒紙錢所產生的危害物質包括細懸浮微粒(PM2.5)、多環芳香族碳氫化合物、多環氨...等,這些物質具有很高的基因突變和致癌性,可能導致人體呼吸道疾病、肺癌、基因毒性等之健康危害。因此,環保局未來將加強紙錢減量及集中焚燒宣導,並持續執行跨局處聯合稽查管制,輔導夜市攤商改善油煙異味、環境衛生等問題,提供民眾一處優質休憩娛樂場所,打造花蓮第一座環保觀光夜市。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17-07-01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