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世界水資源日 追尋水足跡
友善列印

世界水資源日 追尋水足跡

發布日期2017-03-24點擊率1332
世界水資源日 追尋水足跡
3月22日為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水資源日」,為提醒大眾珍惜水資源的同時,也將2017年「世界水資源日」的主題訂為「廢水」,提醒大家當我們『未使用』流到排水溝,變成『未使用』的廢水,就像洗手時,真正洗刷我們手上污漬的水並不多,多數是在水流的過程中白白的流掉了。
「世界水資源日」源自1992年於巴西里約熱內盧所舉行的聯合國環境與發展研討會,聯合國總會並於1992年12月22日選定3月22日為「世界水資源日」,每年並有一個聯合國單位被提名為「世界水資源日」之主辦單位,以慶祝並推動相關活動,提醒世人要好好珍惜水資源,提高環保意識。
近年來大家都著重於氣候變遷議題,針對碳排放衍伸出碳足跡的計算,殊不知在用水的部分也有產品的水足跡,製造一件T-shirt,約需耗用2,650公升水資源,製造一雙皮鞋,約需耗用7,987公升水資源,製造一輛汽車,約需耗用151,416公升水資源,如此計算下來我們所使用的水量遠遠超出我們的想像。
花蓮環保局結合志工致力於水體環境的保護,進行河川環境巡檢與定期水質監測,希望能帶給民眾優良的水質與環境,維護環境的清潔亦需要大家的協助,因此花蓮環保局也呼籲民眾勇於檢舉破壞環境的行為,共同維護環境的美麗。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17-07-01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