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花蓮縣海洋環境團體與志工交流會
友善列印

花蓮縣海洋環境團體與志工交流會

發布日期2017-03-27點擊率1320
花蓮縣海洋環境團體與志工交流會
為建立一個跨團體的溝通平台,以整合公部門、海洋環境團體,以及相關志工團體之想法、觀念,花蓮縣環境保護局特於106年3月23日上午9時,於環境永續教育中心舉辦106年度海洋環境團體與志工交流會。
會議邀集海洋事務相關單位、環保志工與環境保護團體。環保局副局長饒瑞玲於致詞中表示,花蓮縣境海岸線綿長,達一百二十餘公里,且瀕臨廣大的西太平洋,地理、海洋環境變化多端。再加上海岸外黑潮海流的通過,構成獨特的海岸及海洋性質,由於花蓮的發展與海洋密不可分,更有必要提升民眾對海洋環境保護的觀念,而海洋環境教育亦是本年度環境教育推動重點項目。依據過去十年的淨灘數據顯示,花蓮地區的海洋廢棄物以生活垃圾與遊憩行為產生的垃圾為主,佔總數七成以上,其中又以外帶飲料免洗餐具及塑膠容器類為最大宗,如何貫徹「減塑」已成為刻不容緩的課題。
本次會議邀請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及環境資訊協會講師,說明花蓮縣海洋廢棄物現況,以及廢棄物監測經驗分享。環保局也對於本年度執行海洋環境污染防治,與環境教育課程的籌辦過程與目標進行說明,同時為達到源頭減量,組織環保艦隊期能提升資源回收成效。最後由全體與會者進行經驗與意見之研討交流,探討如何做好源頭管制減少海洋廢棄物,並就6月4日全國同步辦理之世界海洋日活動進行討論。饒副局長綜合各單位團體意見中許多新的宣導想法,並達成環境維護的根本應從基本環境教育紮根的共識。宣示加強各單位橫向整合,以及跨單位的通力合作,來統合行政單位權責,共同做好海洋環境的保護工作。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17-07-01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