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環保局呼籲企業善盡社會責任-防止土壤及地下水遭受污染
友善列印

環保局呼籲企業善盡社會責任-防止土壤及地下水遭受污染

發布日期2017-04-19點擊率1782
環保局呼籲企業善盡社會責任-防止土壤及地下水遭受污染
花蓮縣環保局於4月18日於環境永續教育中心辦理「地下儲槽系統防止污染地下水體設施說明會」,期能使花蓮縣加油站及其他具有地下儲槽之業者瞭解現行相關法規與污染防治技術,管制污染源頭,杜絕地下滲漏污染情形發生。
本次活動參與人員包含轄內加油站業者、業區管理單位、加油站商業同業公會、油品行銷事業部東區營業所花蓮供油服務中心、花蓮航空站、花蓮區漁會-石梯漁港、軍用加油站及地下儲槽等列管事業。除此之外,本課程亦提供本縣河川巡守隊在污染防治領域之專業訓練。
說明會的授課講師包含國內在污染調查、整治、法規、申報系統操作之專家:由具有豐富加油站整治經驗的中油公司吳龍泉博士,分享地下儲槽系統污染預防管理及污染復育案例。第二堂課是由環保主管機關土污基管會張富傑先生,介紹土污法相關法規制度以及環保機關查核重點。下午課程則是邀請承接環保署地下儲槽查核計畫的美商傑明公司,介紹如何正確使用申報系統及常見問題。除此之外,環境保護是每個人的責任,企業不應把相關工作視為成本負擔,才能讓民眾對事業在污染防制的努力真正有感,特別聘請台南社區大學楊振欽講師就「企業社會責任」主題與大家互勉。
環保局表示,土壤及地下水埋藏於地表下,有不易察覺、複雜之特性,一旦遭受污染,整治工作不僅曠日費時,而往往要付出相當高的費用;花蓮縣好山好水,先天具備優良的環境品質,污染防制措施更顯重要,本次辦理「地下儲槽系統防止污染地下水體設施說明會」,希望能讓各位地下儲槽的業者朋友了解環保機關的管理制度,同時認識相關污染預防與整治技術,防止儲槽洩漏污染土壤及地下水,一同維護花蓮優質的土水環境。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17-07-01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