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響應地球日 環保小局長再次出動
友善列印

響應地球日 環保小局長再次出動

發布日期2017-04-24點擊率1682
響應地球日 環保小局長再次出動
在這個環境保護為首要的季節裡,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於4月21日舉辦一年一度的環保小局長研習活動,由環保局饒忠局長、教育處李裕仁副處長、北埔國小丁嘉琦校長以及花蓮縣環境教育輔導團等11位優秀校長及老師帶領花蓮縣各國民小學薦派學生參與,共有一百餘位優秀的小朋友擔任一日環保小局長,一起加入守護地球的行列。配合研習的課程學習,瞭解我們所面臨的問題,並學習採取責任的環境行動及解決的途徑,以同心協力規劃二十一世紀美麗的新環境。
本次活動特別安排於花蓮縣環境永續教育中心製作DIY課程及亞洲水泥探索節能減碳與植生綠化,從中認識花蓮在地環教場所資源,提升學生環境議題之專業素養與應用。另外還安排瓶蓋藝術展覽,讓環保小局長瞭解再生回收瓶蓋藝術串起廢棄物議題,明白資源回收及垃圾減量之重要性,且重視環境衛生,進而著手進行垃圾分類、回收等工作,帶動同學、家人,甚至社區,力行環境友善行為。另每位參與一日小局長活動的小朋友,皆可獲頒「106年度環保小局長證書」,完成學習各校環保小局長返回各校後,將擔任學校環保工作的宣導及輔導員,協助老師推動學校環保工作。
環保局局長饒忠表示: 期望由寓教於樂的研習方式,達到環境教育往下紮根的目的,希望大家將學習所獲得的知識在研習結束後,回到學校發揮影響力,帶領大家一起為環保工作而努力,另將環境素養落實到日常生活,加強學校環境保護教育,提昇學童對環境與永續發展理念和內涵的正確認知,並配合環保署相關業務宣導,建立正確環保知識與理念,落實環保教育向下紮根工作。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17-07-01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