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肥水不落外人田!花蓮縣環保局辦理畜牧業沼渣沼液農地肥分使用計畫撰寫說明會強力推廣畜牧資源再利用
友善列印

肥水不落外人田!花蓮縣環保局辦理畜牧業沼渣沼液農地肥分使用計畫撰寫說明會強力推廣畜牧資源再利用

發布日期2017-05-09點擊率1245
	 肥水不落外人田!花蓮縣環保局辦理畜牧業沼渣沼液農地肥分使用計畫撰寫說明會強力推廣畜牧資源再利用
花蓮縣今(106)年度配合行政院環保署政策積極推動畜牧糞尿沼液沼渣農地肥分使用計畫,將畜牧業沼渣沼液資源化管理,使沼渣沼液中的肥份回歸農田。花蓮縣環保局為讓縣內畜牧業者了解申請畜牧業糞尿沼液沼渣作為農地肥分使用計畫執行內容並增進申辦畜牧糞尿沼渣沼液作為農地肥分使用意願,特於106年5月8日於本縣環境教育中心集賢館辦理「畜牧業沼渣沼液農地肥分使用計畫撰寫說明會」,本次會議計有30餘家畜牧業者參加,會中特別邀請國立宜蘭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江漢全教授講述畜牧業沼液沼渣資源化管理優勢,包含可維持地力、減少化學肥料使用及降低畜牧廢水污染排放,使農業生產循環利用達永續經營目標,會中針對申請沼液沼渣作為農地肥使用之注意事項、申請條件、審查內容、申請程序、預防監控及相關裁處進行說明,使業者充分瞭解本項政策。
會中江教授以個案經驗及影片分享方式講解說明,讓與會的畜牧業者有正確的認知,並更詳細了解沼渣沼液作為農地肥分使用計畫相關表單該如何填寫及提供資料,進而提升對於沼渣沼液作為農地肥分使用之普及率,又能增進畜牧業者與農民對環保議題的重視與關懷,澄清環保意識形態與價值觀,並化作實際行動力,提昇本縣環境品質。期許與會相關業者朋友,能藉此次宣導說明會,了解沼渣沼液農地肥分再利用計畫申請辦法,增加計畫申請通過率,藉此提升肥分回歸農田使用率,推動畜牧業資源永續發展。
花蓮縣環保局饒忠局長表示:本縣迄今已有5家畜牧業者通過畜牧糞尿沼液沼渣作為農地肥分使用計畫申請案,其中有兩家已開始澆灌,期間環保署長官並至本縣現場查核,現場除無異味外同時發現農作物生長相對茂盛!花蓮縣環保局將持續推廣本項計畫使畜牧業所產生的糞尿做更有效利用,並以資源循環再利用的概念,積極輔導縣內業者,特別是美崙溪流域畜牧場,可望於今年內達成全量澆灌目標,使美崙溪下游水質由中度污染提升至輕度污染。希望藉由本次說明會的宣導,讓更多畜牧業者了解本項政策的推動內容,申請畜牧糞尿沼液沼渣農地肥分計畫或沼氣發電都可直接為畜牧業帶來許多經濟效益,除減少農地化肥使用,也可以降低廢水處理成本。花蓮好山好水,有賴鄉親合作共同維護,期透過逐步推動畜牧業肥分回歸農地肥料使用,讓河川不再發臭、水清環境淨,打造親水宜居好花蓮。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17-07-01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