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透明垃圾袋宣導期將加強破袋稽查
友善列印

透明垃圾袋宣導期將加強破袋稽查

發布日期2017-05-19點擊率1421
透明垃圾袋宣導期將加強破袋稽查
花蓮縣將自本年度7月1日起,推動家戶一般垃圾排出使用透明垃圾袋政策,目前從5月1日起為宣導期,請鄉親們配合政策逐漸改變使用習慣,盛裝一般垃圾請使用透明垃圾袋,半透明及紅白塑膠袋皆可使用。
花蓮縣環保局長饒忠表示,近期清潔隊隨車人員破袋稽查工作中經常發現民眾將可回收的紙容器、飲料杯及鋁箔包等,混入一般垃圾中丟棄,今年1月迄今,環保局與各鄉鎮市公所共稽查23,742件,分類不合格件數為3,868件,不合格率約占16%。本縣人口約30萬人,全縣清潔隊員人數僅4百多位,人力有限的情況下,破袋稽查的效果也有限,若透過使用透明垃圾袋,不僅方便清潔隊員以目視方式檢查垃圾包中內容物,對民眾來說也是省時省力的方式。
花蓮縣目前垃圾處理方式為掩埋與轉運至宜蘭利澤焚化處理,105年垃圾清運量已達5萬3千餘噸,焚化處理成本逾1億元,除了龐大的處理費用之外,焚化爐也有承載限制及壽命,另縣內各掩埋場因已滿載或超過使用年限而陸續停止運作,縣內垃圾處理問題逐漸浮現,故源頭減量應是全縣民眾應正視的課題,不管是破袋稽查或推動使用透明垃圾袋,皆是為了達到垃圾減量的目的。
要做到垃圾減量,除了生活中減少資源在使用上的浪費之外,在丟棄時應確實的做好垃圾分三類,分為資源回收、廚餘及一般垃圾,同時生、熟廚餘及廢食用油請分開,讓可以再利用的資源有效的被利用,方能達到減少垃圾量的效果。為更加落實垃圾減量與分類工作,花蓮縣環保局與地方清潔隊會不定時執行隨車沿線破袋稽查,隨機抽查民眾排出之垃圾,若垃圾包中有三件以上回收物者將開立勸導單,並請民眾將垃圾攜回分類後才能丟棄,希望民眾都能做好垃圾分類的工作,才是對週遭環境友善的方式。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17-07-01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