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紙錢專用車.淨車保平安
友善列印

紙錢專用車.淨車保平安

發布日期2017-08-22點擊率1327
紙錢專用車.淨車保平安
為了推動中元普渡「紙錢集中焚燒」政策,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於8月20日上午在吉安鄉勝安宮舉辦「紙錢收運專車」淨車儀式,由勝安宮主委黃永裕及環保局空噪科承辦人員黃筱雯、黎虹宛共同主持,經法師進行誦經、除穢儀式,祈求神明及四方好兄弟保佑此行順遂、人車平安。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為兼顧環保與民俗信仰,自九十六年開始推廣「紙錢減量」與「集中焚燒」政策,由於民眾環保意識之提升,參與的民眾也逐年增加,今年度環保局慎重持續舉辦「紙錢減量與集中焚燒」活動,希望讓民眾可以安心的將欲焚燒的紙錢,經由法師誦經過的「運鈔車」載運至環保金爐集中焚燒,並逐年減少紙錢的焚燒,以繼續維持花蓮好山好水好空氣的品質。
環保局表示本年度紙錢載運服務將全年無休,民眾只需電話預約收運時間及地點,環保局將指派專人至現場收運紙錢。紙錢集中焚燒可大幅降低對環境的污染,其目的並非鼓勵多燒紙錢,而是希望愈燒愈少,或改以徒手、鮮花素果或蔬食、以功代金、以米代金等方式替代,除可淨化心靈,提升周遭空氣品質,讓大家更健康,不僅得到神明、好兄弟的保佑,更能嚮應環保,讓更多的人享受好空氣,對自己及親人都是一份福報。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17-07-02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