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環保局辦理第三屆花工土水小尖兵研習營
友善列印

環保局辦理第三屆花工土水小尖兵研習營

發布日期2017-09-18點擊率1354
環保局辦理第三屆花工土水小尖兵研習營
為推動花蓮環境教育向下紮根,環保局於今(18)日與花蓮高工化工科合作,辦理一場次「土壤及地下水環境小尖兵研習營」。
此次研習活動除了室內課程外,尚包含礦務局參訪及實作課程,授課內容包括土水環保概念與國內現行法規制度、花蓮縣土壤地下水污染現況及常用整治技術、土壤地下水採樣及篩測分組實作、花蓮縣地質暨地下礦產資源介紹、土水知識金頭腦分組競賽等。
已連續支持此活動三年的花蓮高工化工科主任黃玄智表示,學生平常比較少有機會接觸土壤及地下水相關的議題,由於環境工程領域也是化工系學生未來的可能工作範疇,能提早接觸可以讓學生了解就業市場所需,並即早做準備。
環保局饒忠局長表示,花蓮縣環境污染問題雖然較少,但為維持良好有機農業的耕作環境,仍需保護土壤及地下水品質,尤其是非法棄置日益猖獗,花蓮地廣人稀的特性,更需全民一同來為環境品質把關。透過土水小尖兵活動辦理,就是希望能將污染預防觀念向一般民眾推廣,達到環境保護人人有責之目標。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17-07-02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