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加強紙餐具回收成效 環保署補助自助餐及便當業者設置回收設施
友善列印

加強紙餐具回收成效 環保署補助自助餐及便當業者設置回收設施

發布日期2020-06-19點擊率1579
加強紙餐具回收成效 環保署補助自助餐及便當業者設置回收設施
環保署今年度針對自助餐及便當業者補助設置廢紙餐具回收設施,來提升廢紙餐具及廚餘的回收量。因廢紙餐具使用後,餐盤上殘留油污或菜渣,極易一同視為垃圾丟棄,為宣導正確資源回收觀念及加強廢紙餐具分類回收成效,環保署要求本縣推動紙餐具循環友善店家補助計畫,首階段針對縣內稅籍登記為「便當、自助餐店業者」,提供補助設置紙餐具回收設施及分類語音提醒設備各乙組,希望民眾在用餐完畢後,能夠依照正確的回收步驟,將垃圾、廢紙餐具及廚餘進行分類,減少後端處理的問題,也可避免資源浪費。

環保局表示,今年度環保署預計補助本縣127家「便當、自助餐店業者」,截至109年6月15日已輔導5家完成設置紙餐具回收設施,並有81家業者願意接受補助,如縣內符合上述條件者,也可向環保局進行申請作業,相關資料可至「花蓮縣資源回收走透透」粉絲專頁,或「花蓮縣環境保護局資源回收資訊網」了解並下載申請表格,後續將由專人進行輔導設置作業。

花蓮縣環保局饒忠局長表示,近年來廚餘及紙餐具常被混入當成一般垃圾丟棄,造成本縣垃圾量增加,但紙餐具及廚餘都屬可回收再利用的資源物,如能有效進行分類,可降低本縣垃圾清運成本,也可延長掩埋場使用年限。此外,廚餘可再製成堆肥,紙餐具可再製成相關產品,故需要民眾配合在用完餐後,將紙餐具進行「清理、分類、堆疊」等三大步驟,只要舉手之勞就能做環保,落實分類回收是邁向循環友善環境的第一步,請大家共同來響應。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0-06-19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