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環保舞台劇「繪土、穢土」圓滿落幕
友善列印

環保舞台劇「繪土、穢土」圓滿落幕

發布日期2020-08-10點擊率1359
環保舞台劇「繪土、穢土」圓滿落幕
     配合環保署土污治法20週年特展活動,花蓮縣環保局於本(109)年8月9日(星期日)晚上7點假花蓮縣客家文化會館演藝堂,辦理環保戲劇『繪土·穢土』公演,吸引爆滿鄉親到場觀賞。本次環保戲劇公演係由相聲大師朱德剛老師在花蓮成立表演團體「八斗喜說演班」擔綱,演員生動刻畫劇中人物內心世界,搏得民眾一致好評。
     徐縣長榛蔚亦到場支持此次公演,除了特別感謝土污基管會經費挹注,使花蓮鄉親得以透過欣賞演出,建立正確的污染預防觀念,也嘉許劇團在表演藝術資源欠缺的環境下,仍然不遺餘力培育推廣相聲與戲劇藝術,提升花蓮在地的人文藝術氣息。
    環保署土污基管會邱國書副執行秘書也蒞場觀賞,他表示在環保機關的把關及業者力行污染預防之下,花蓮現在為全國唯一零污染場址的縣市,確保了好山好水的宜居環境。環保局在土壤及地下水防治業務歷年皆取得優等以上佳績殊為難得,也勉勵全體民眾共同守護這個美麗家園。
領銜演出的「八斗喜說演班」朱德剛導演也分享,為使民眾深刻體會土壤及地下水保育之重要性,『繪土·穢土』在編劇過程中不斷修改腳本,除了查詢相關環保法規,也檢視專有名詞引用的正確性等,期望讓戲劇更貼近現實。劇情以鄉村年輕人為謀生不得已出走的題材,反思現代生活的模式,並藉由這齣劇中引發的事件,省思污染對人所造成難以復原的影響,很高興觀眾能接受這樣一齣以環保議題為主軸的舞台劇。
環保局表示,花蓮的高污染產業較少,環保局除持續查緝污染行為外,仍會藉由各種方式推動環境教育,希望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民眾獲得正確的環保觀念,共同守護這片好山好水好土地。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0-08-10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