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低碳永續家園花蓮縣 獲頒縣市最高層級「銀級」評等認證
友善列印

低碳永續家園花蓮縣 獲頒縣市最高層級「銀級」評等認證

發布日期2020-08-18點擊率1163
低碳永續家園花蓮縣 獲頒縣市最高層級「銀級」評等認證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於昨(18)日辦理108年度推動低碳家園永續家園績優成果頒獎活動,花蓮縣榮獲低碳永續家園最高級「銀級評等認證獎牌」。獲此榮耀實屬不易,需要縣府從上到下共同努力,也需要各局處橫向聯繫,整合在低碳家園各面向的推動成果。

花蓮縣以「幸福花蓮 花園城市」為施政主軸,整合低碳、文化、運輸及觀光等行動項目,建構完善的低碳網絡與期程規劃獲得環保署評核委員的青睞,推動地方低碳基礎建設,藉此從點(村里)之宣導延伸至線(鄉鎮市),加以擴展至面(全縣)的宣導,朝向低碳生活之方向邁進,以及營造低碳環境「慢旅、走讀」的步調,品嚐「食當季、食在地」的美食特色,外來遊客進到花蓮,如同切換到低碳模式,隨時能感受到低碳旅遊、低碳生活的情境。

當日同時頒發108年度取得銅級認證的村里,本縣吉安鄉永安村、福興村、干城村、南華村、慶豐村、壽豐鄉豐山村、花蓮市國興里、主商里及民勤里等9處,均獲頒獎牌,希望獲獎的村里能成為低碳種子,帶領鄰近村里、社區推廣低碳績效,加入認證行列。

徐榛蔚縣長肯定各層級的努力,也表示歷年來在低碳家園的建構上,強調的是因地制宜、多元而豐富的發展,配合區域環境特色,展現出不同的亮點項目,成功打造花蓮縣低碳觀光城市。更感謝花蓮縣每個社區、村里,共同推動的節能減碳、綠色家園、低碳環境,對於花蓮這片好山、好水的努力成果都有其特色,績效得來十分不易,期待不久的未來,全縣各鄉鎮、村里都能達到低碳家園認證標準。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0-08-18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